瑞士妞中文「超流利」嚇壞網友    她自曝學習動力:台灣男生太帥
歐亞力邀請瑞士朋友小安拍片,兩人全程零障礙用中文聊天,流利程度嚇壞網友。(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中文的發音以及一筆一畫都讓外國人很頭大,但來自瑞士的小安卻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與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兩人用中文聊天毫無障礙,歐亞力問起當初小安為什麼會想學中文呢?她害羞承認,當初在語言交換APP對老公一見鍾情「這男生看起來蠻帥的喔」,兩人越聊越投緣,以及當時小安很喜歡台灣的偶像劇,所以高中畢業就選擇來台灣。

更多新聞: 她帶姪子騎車遊田 下秒弟弟「連人帶車摔進田裡」網笑:變在地人了

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時不時會分享台灣生活,像是去KTV、夜市、酒吧等等,讓小安好羨慕,她無奈表示,瑞士非常的無聊,很少娛樂活動,消費又高,但台灣有漂亮的海攤、便宜的小吃,就連早餐店的鮪魚蛋餅都讓她超驚艷「怎麼會那麼好吃」,小安透露,只要外國朋友來台,必定帶他們試試看蛋餅,大家都讚不絕口,一次能吃下三份蛋餅。

瑞士妞0障礙用中文聊天!自曝學習動力全因「台灣男生太帥」
小安在語言交換APP對台灣人的老公一見鍾情,開始認識台灣。(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於全球和平指數中瑞士名列前茅,但小安坦言,家鄉其實有些禁地不能去,但在台灣不管幾點出門,她都不會感到害怕:「台灣真的很安全。」許多網路酸民會貶低台灣的就業環境,小安認為其實台灣人很幸福,許多在瑞士的朋友,畢業三四年都還沒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台灣夜市的攤販種類豐富,有吃有喝、可以逛街買衣服深受小安喜愛,希望家鄉能引進台灣夜市的文化。

瑞士妞0障礙用中文聊天!自曝學習動力全因「台灣男生太帥」
台灣的娛樂活動眾多,讓小安大開眼界,無奈表示家鄉真的很無聊。(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全程小安與歐亞力都用流利的中文交流,標準程度讓網友好驚訝,原來小安來台是完全不會中文,先於語言中心學習9個月後,就考取台北市的世新大學,與台灣學生一起上課、用中文考試,超強的學習能力讓歐亞力都忍不住大喊「真的假的」,更開玩笑表示:「其他同學應該覺得你走錯教室了。」

更多新聞: 老外最害怕這事!英國人妻「半路拋錨」超崩潰 網曝奇招:保證車子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