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
江老闆透露,一開始在越南創業時,他的身上只有5萬塊現金,讓一旁的強尼相當驚訝。(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創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在國外創業又更難了,在越南已經待了6年的台灣人「強尼」,經常分享在越南的所見所聞,日前他採訪了一位,在越南開設食品公司的台灣人—江老闆,分享創業路上的心路歷程,老闆透露,一開始他在越南創業時,身上只有5萬元台幣,但是從過去失敗的經驗中學習,終於讓公司步上軌道,目前在越南也有3間分店,營業額最高達4千萬元。

更多新聞: 驚呆!私人飛機像房子一樣在賣 台夫妻朝聖世界最富國:貧窮限制想像

提到想在越南創業的動機,江老闆表示,當時在越南工作的他,認識了妻子後,開始有想在越南長住的念頭,因此當公司希望再調派他到柬埔寨時,他便主動提出離職,決定留在越南創業,而他之所以會選擇食品公司,也是因為妻子向他提到,越南人很喜歡台灣香腸的緣故,當時,他也就有了想要把這件事情做好的決心;江老闆指出公司的核心價值,就是希望可以做出道地的台灣美食,提供給在越南的台商、或是遊子,讓他們在想家的時候,還能品嘗到熟悉的家鄉味。

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
江老闆創業的契機,僅僅是因為妻子提到,越南人喜歡台灣的香腸而開始的,但是現在已經販賣近千樣的產品。(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江老闆提醒想要創業的人,一定要記住「沒有回頭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另外,也要清楚了解自己的能力在那裡,是否能夠去解決遇到的難題,他舉例,在創業初期公司只賣香腸,但是情況並不穩定,於是江老闆開始改變公司的路線,將自己的產品變得多樣化,公司才慢慢起步,有越來越多的客人,直到現在江老闆公司的產品,已有近千樣。
僅剩5萬元!台男靠家鄉味創業成功 越南開3分店「最高營業額達4千萬」
江老闆希望在越南的台灣朋友,吃到這些台灣食物後,都能緩解思鄉情緒。(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江老闆透露,食品公司已經是他的第二次創業,早在2002年時,他就曾做過網拍市場,不料當時市場被嚴重瓜分,也不懂得如何改變公司型態,而結束事業;決定在越南創業時,江老闆身上也僅剩下5萬元台幣,但是有了過去創業的經驗,以及近幾年疫情關係,公司提供給民眾許多外送服務,江老闆的生意也越來越好,最高營業額甚至賺了4千萬元台幣。


更多新聞: 珍奶輸了!韓妞曝超愛喝這5款冷門手搖飲 羞喊:讓我變胖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