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超高!台男曝在美留學文化衝擊 外送點3樣菜竟要價「1200元台幣」
國外留學不容易,在美國念書的Ivan日前分享了,他在剛到美國時,所受到的文化衝擊。(圖/翻攝「wow4Iv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外國留學生來到台灣,總是會有許多不適應的地方,而台灣留學生也是如此;現在在美國讀大三的「Ivan」最近分享了,大一剛去那裡時,受到的文化衝擊,像是,美國人性觀念非常開放,且在圖書館、宿舍到處都能見到學校提供的保險套,另外,美國的物價超級高,還有小費文化,因此Ivan實際測試叫外送,3樣菜加上其餘費用,竟然要花台幣1200元。

更多新聞: 未來沒出路?台大正妹揭哲學系困擾 狂被問「畢業後要幹嘛」超火大

Ivan分享,美國人處理事情的效率非常低,因為疫情關係,很多的辦事機關都改為線上申請,而他前陣子需要處理工作上的事務時,撥電話給相關單位,等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終於接通,沒想到對方只說了句「等我拿支筆」就把電話掛斷了,讓Ivan超級無言,他也表示,在美國打專人服務的電話,等個3、40分鐘都是基本,有時候甚至一起床就撥電話,刷牙、洗臉都結束後,電話都還沒接通。

物價超高!台男曝在美留學文化衝擊 外送點3樣菜竟要價「1200元台幣」
美國的物價很高,且最近因為俄烏戰爭影響,油價也上漲,讓Ivan相當痛苦。(圖/翻攝「wow4Ivan」YouTube)

另外,美國的物價也讓Ivan無法接受,且在美國有所謂的「小費文化」,不論是吃飯、外送或是剪髮,都需要額外付一筆費用,他也實際打開外送平台,隨便點了3樣菜測試,原本台幣600多元的餐點,加上零零總總的費用,以及小費之後,結帳金額竟然要1200元台幣。

物價超高!台男曝在美留學文化衝擊 外送點3樣菜竟要價「1200元台幣」
美國人的效率極低,Ivan表示,撥通電話後,等個3、40分鐘都不需要太驚訝。(圖/翻攝「wow4Ivan」YouTube)

Ivan也提到,台灣的早餐店阿姨通常都會用帥哥、美女,來稱呼客人,沒想到在美國也有這樣的文化,只是他們是以「Babe」來稱呼,因此第一次被食堂阿姨叫Babe時,讓Ivan嚇了一跳;另外有趣的是,美國男生也會塗指甲油,甚至有些人還會和女友的做搭配;Ivan表示,雖然大一剛到美國時,有許多不習慣的地方,但是現在的他已經適應良好。


更多新聞: 越南妞聽家鄉裝路燈超驚喜 羨慕台灣街道無人「依舊超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