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妞聽家鄉裝路燈超驚喜 羨慕台灣街道無人「依舊超明亮」
越南的一些村莊,直到今年才開始有了路燈,讓在台灣的越南情侶檔超級驚喜。(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來自越南的情侶檔阿明和金金,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日前金金和母親通電話,聽聞家鄉的村子終於裝設了路燈,又驚又喜,也透露非常羨慕台灣的電量,不管在城市還是鄉下,晚上時刻,街道上都是燈火通明,就算出門也不會害怕,與在家鄉不同,兩人也指出越南真的要努力發展了。

更多新聞: 赤腳逛街?台妞揭紐西蘭文化衝擊 見當地人「光腳走進公廁」超傻眼

來台定居多年的金金,早已忘記越南的村莊裡,是今年才有路燈,阿明表示,他的村裡也是一樣,以前一到晚上8點,就已經沒有人在外面走動,若是覺得太暗,還需要自己拉線,在門口放上一個大燈泡,但是現在政府設置了路燈之後,晚上開始會有許多人出來散步運動,變得很熱鬧。

越南妞聽家鄉裝路燈超驚喜! 羨慕台灣「街道無人依舊超明亮」
金金兩年前回越南時,村裡還沒有裝路燈,要到一公里外的阿姨家,還需要戴著手電筒出門。(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也因此,兩人對於台灣的電量感到很驚訝,金金提到之前和阿明在晚上約會時,即使到了凌晨2、3點,台北的街道上依舊是燈火通明,除了有路燈外,就連商店的廣告招牌,也非常醒目;另外在台灣比較鄉下的地方,即使到了半夜,街上已經沒有行人、汽車了,路燈也依舊照亮著整條街道。
越南妞聽家鄉裝路燈超驚喜! 羨慕台灣「街道無人依舊超明亮」
金金分享,曾經看到網友發出的影片,顯示台灣的用電量,雖然台灣只有小小一個,但是有一半的地區密集發亮,讓她感到相當驚訝。(圖/翻攝「MinQin in Taiwan」YouTube)
去年兩人在台灣環島時,看見路上的風力發電機,覺得非常漂亮,是在越南不曾看過的景象,但是來到台灣之後,就變得很常見,金金也透露,越南仍然有很多村莊沒有路燈,生活得非常辛苦,看到台灣有這麼多的發電來源,讓兩人非常羨慕。


更多新聞: 日本尪曝台妻常喊「是不是沒被打過」 他滿頭問號回:確實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