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逛街?台妞揭紐西蘭文化衝擊 見當地人「光腳走進公廁」超傻眼
台灣女生「Lia」分享她在紐西蘭觀察到,兩國之間的差異,其中就包括了,少部分的當地人喜歡赤腳逛街。(圖/翻攝「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國與國之間,因為歷史背景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文化差異;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Lia」,經常透過頻道紀錄下她在紐西蘭的生活,日前她分享到,偶爾在逛街時,就會看到有當地人赤腳走路,她的同事甚至親眼見過,有人光腳走進公廁,讓他們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驚呆!私人飛機像房子一樣在賣 台夫妻朝聖世界最富國:貧窮限制想像

Lia分享,這幾年她在紐西蘭感受到的,關於台灣、紐西蘭之間的不同之處,像是紐西蘭水龍頭的水,打開後就可以直接飲用,不需要再特地煮沸,非常方便;當地人之間,也經常會有「small talk」,可以說是紐西蘭人必備的社交技能,Lia在工作時也曾遇到過幾次,她表示,這些小小的閒聊不同於台灣單純的禮貌,更多了一種溫度。

赤腳逛街?台妞揭紐西蘭文化衝擊 見當地人「光腳走進公廁」超傻眼
Lia表示,在紐西蘭也很少有「合菜」的概念,大多人都是自己點自己的一道菜,不會跟他人一起共食。(圖/翻攝「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由於紐西蘭是最年輕的移民國家之一,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因此對於種族的話題也比較敏感,向別人介紹時,也會盡量避免提及膚色、族群這類的形容詞,而是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去描述一個人,像是衣服、髮色或是其他肉眼可見的裝飾等等,Lia也提到,她所認識的紐西蘭人,並不會隨意去批評別人的身材,但是以前在台灣,偶爾都會被有意無意地開玩笑。
赤腳逛街?台妞揭紐西蘭文化衝擊 見當地人「光腳走進公廁」超傻眼
對紐西蘭人來說,種族是敏感的話題,並不會隨意觸碰。(圖/翻攝「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另外,還有幾點令Lia感到訝異的是,有時候她在逛街時,會看到當地人不穿鞋子,直接赤腳走在路上,甚至她的同事也曾看過,有人光著腳走進公廁,讓他們感受到了衝擊,然而不只Lia,去過紐西蘭的人,也都有這樣的困惑,甚至有人曾將「紐西蘭人為何喜歡光著腳」,調侃為現代十大未解之謎,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曾經詢問過當地人,他們表示,這是對於自己國家環境的自信,光著腳就能夠親近自然,讓自己與環境連接在一起。


更多新聞: 韓網瘋傳「台灣機車滿街跑」亂象 歐巴一來全改觀讚:騎士很守交通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