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人妻竟是隱藏廚神 完美復刻「18摺小籠包」讓網友驚呆
與老公定居南韓的模特兒鄭茹憶,日前完美復刻18摺小籠包,讓網友大讚好手藝。(圖/翻攝「台女鄭茹憶대만녀정루이」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人在異鄉,除了要面對沒有親友的寂寞情緒,家鄉味也是許多游子的痛,台灣模特兒YouTuber「鄭茹憶」目前與老公在南韓生活,非常思念台灣菜的她,遵照網路上的教學自製小籠湯包,中間還一度向遠在台灣的嬤嬤求救,雖然起初有點手忙腳亂,但最終意外的完美完成小籠湯包,不僅賣相佳,味道也不輸市販。

更多新聞: 韓網瘋傳「台灣機車滿街跑」亂象 歐巴一來全改觀讚:騎士很守交通規則

要完成小籠湯包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湯包內餡必須打水,就是將浸泡過蔥、薑等辛香料的水,靠著手工攪和、摔打將使肉餡蓬鬆可口,不能忘記還有小籠湯包的靈魂湯汁,就是包入皮凍,一般會用充滿膠質的豬皮或老母雞熬成湯,放涼就是皮凍,但新手茹憶只用了雞翅,導致最後湯汁不足,略顯可惜。

新手人妻竟是隱藏廚神!完美復刻「18摺小籠包」讓網友驚呆
鄭茹憶人在異鄉太思念家鄉味,決定自製小籠湯包一解鄉愁。(圖/翻攝「台女鄭茹憶대만녀정루이」YouTube)

巧手慧心的茹憶,初次挑戰小籠湯包,力求完美從晚上做到白天,終於包出有如鼎泰豐般,18摺的圓潤小籠包,原來摺子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湯包能夠站挺,以及鎖住湯汁,過多摺子會導致口感不夠好,摺數少則看起來賣相不佳,茹憶的小籠湯包不僅外觀美麗,口感也十分好吃,擄獲茹憶的婆婆與公公的胃。

新手人妻竟是隱藏廚神!完美復刻「18摺小籠包」讓網友驚呆
鄭茹憶初次挑戰小籠湯包,就做出完美的18摺讓網友讚嘆太厲害了。(圖/翻攝「台女鄭茹憶대만녀정루이」YouTube)

影片一出,也引來網友留言,讚賞茹憶的好手藝外,在異鄉打拼的游子們,都十分懷念台灣美食「果然是想家就能想盡辦法做出來」、「真的很厲害了,在異國他鄉又是第一次做,成品很漂亮」、「賣像很好,好吃的感覺」。

更多新聞: 神仙婆婆那裡找!許維恩洩「婆媳真實互動」 網友羨煞:把你當女兒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