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冷凍後更好吃?詹姆士實測7款水果 竟吃出「義式冰淇淋」高級感
大廚「詹姆士」實測7款冷凍水果,冷凍奇異果神似義式冰淇淋,讓他超驚艷。(圖/翻攝「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許多美味水果可以享用,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只可惜蔬果的常溫保存期限短,大廚「詹姆士」日前實測將水果冷凍,除了延長保存期限外,還意外發現,冷凍後的奇異果口感竟激似Gelato(義式冰淇淋),讓詹姆士超驚艷,連連稱讚「非常好吃」,而原本很期待的冷凍脆柿,反而因為冷凍失去原有風味,讓詹姆士很失望。

更多新聞: 煮婦救星!南韓主廚親示範「5種蛋料理」 蒸煮秘訣曝光網讚:超實用

大廚「詹姆士」實測鳳梨、橘子、黃金奇異果、葡萄、香蕉、小番茄、柿子等7種水果,多數水果經過冷凍後,反而失去許多的風味與口感,如脆柿經冷凍後,本來的香氣、甜味甚至特殊的口感都不見了,是這次冷凍水果排行榜中最後一名,詹姆士建議不要將柿子冷凍,常溫品嚐才能吃到柿子最好的滋味。

詹姆士「冰的啦」!實測7款冷凍水果 竟吃出「義式冰淇淋」高級感
脆柿經冷凍後失去原有風味,詹姆士建議還是常溫品嚐。(圖/翻攝「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

但也有水果出乎詹姆士意料,常溫黃金奇異果與冷凍後反差很大,黃金奇異果冷凍後變得微甜,尾韻酸度很迷人,口感綿密神似Gelato(義式冰淇淋),在嘴中化開的口感令他驚艷,讓詹姆士一口接一口,大讚非常好吃;橘子冷凍後表現也不俗,橘子瓣在嘴中會有爆開的錯覺,介於冰沙與冰淇淋之間的口感相當不錯,但他建議挑選甜度高的砂糖橘或蜜柑較會更適合。

詹姆士「冰的啦」!實測7款冷凍水果 竟吃出「義式冰淇淋」高級感
黃金奇異果冷凍後,口感綿密神似義式冰淇淋,讓詹姆士超驚艷。(圖/翻攝「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YouTube)

香蕉、葡萄、鳳梨表現中規中矩,詹姆士認為,台灣水果本身就很美味,不需要特意購買冷凍水果,但如果是家中水果吃不完,不想浪費食物可以嘗試冷凍,會帶來不同體驗。影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點名「榴槤」,表示吃過冷凍榴槤後就回不去了,就像在吃冰淇淋,還有老饕透露,將冷凍榴槤跟熱騰騰的白飯意外的超級美味。

更多新聞: 韓劇騙人?韓人最愛食物排名「炸雞」竟沒上榜 歐巴羞認:就愛香港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