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系」素食吃到飽!正妹開箱菜色價格 一看驚呆:老闆有賺嗎?
美食系YouTuber雁靈日前開箱素食餐廳,直呼是吃過最有意義的一餐,佛心老闆不僅收費便宜,若獨居老人來用餐都不會收錢。(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全球蔬食風潮吹入台灣,無論是宗教因素,還是為追求環保、健康等原因,越來越多民眾放棄吃肉類,根據趨勢民調調查顯示,全台高達3成人口有吃素習慣,但外食族想呷菜,不僅素食店家選擇較少,多半秤斤收費不划算,日前美食系YouTuber「雁靈」開箱一間素食餐廳,居然只要新台幣120元就能吃到飽,若家境困難來此老闆也不收錢,被網友稱讚「真佛系店家」。

更多新聞: 少油又美味!帥氣煮夫燦笑實測「超夯氣炸鍋食譜」 網歪樓喊:太可愛

北投這間素食餐廳在當地經營三十多年,入口網站上獲得近千則高達4.6顆星的好評,雁靈表示,自助餐吧檯上菜色琳琅滿目,常見的炒青菜、地瓜粥、甜湯應有盡有,員工還會視情況適時補上新菜色,常態菜色高達30種,每天來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佳餚。

「真佛系」吃到飽餐廳!正妹開箱菜色跟價格 一看驚呆:老闆有賺嗎
用粄條與海苔包裹蔬菜的創意料理方式,讓雁靈好驚豔。(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其中蔬菜捲與炸杏鮑菇是網友力推必吃的兩道菜,雁靈品嚐之後,大讚這裡的炸物酥而不膩,杏鮑菇被油炸後仍飽有水份,非常好吃,蔬菜捲有好幾種品項供選擇,其中一款蔬菜捲是用粄條包裹苜蓿芽、蘿蔔、小黃瓜,超有創意的料理方式,讓雁靈好驚豔,原來素食也可以很有趣。

「真佛系」吃到飽餐廳!正妹開箱菜色跟價格 一看驚呆:老闆有賺嗎
餐廳內菜色選擇很多,卻收120元就能吃到飽,讓雁靈稱讚佛心來的老闆。(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一旁員工還透露,家境有困難或是獨居老人前來用餐,老闆都分文不取做愛心,大部分素食餐廳多以稱斤論量算錢,若食量稍大的男性,很可能一餐就破兩三百塊,但這間餐廳吃到飽只要新台幣120元,讓網友留言大讚「真佛系店家」、「我是因為奶奶的推薦去吃的,結果上癮」、「真的佛心到不行」、「連我都想吃素了」、「糟了,本來就大客滿,以後要大大爆滿了」、「全台佛系餐館」。

更多新聞: 水果冷凍後更好吃?詹姆士實測7款水果 竟吃出「義式冰淇淋」高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