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騙人?韓人最愛食物排名「炸雞」竟沒上榜 歐巴羞認:就愛香港腳味
胃酸人透露南韓的清麴醬與台灣臭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屬於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美食。(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隨著韓劇、KPOP席捲全球,韓國美食也同樣深得大眾的喜愛,除了台灣人熟知的韓式泡菜、韓式炸雞外,來自南韓的YouTuber「胃酸人」分享一份由蓋洛普公司調查的數據,詢問南韓當地民眾,最喜愛的韓國食物是什麼,上榜名單中有台灣人較陌生的清麴醬,胃酸人直言,他小時候第一次聞到清麴醬,還以為是香港腳的味道,但它跟臭豆腐一樣,屬於聞起來臭但吃起來香的食物,推薦不怕臭的人到南韓一定要嘗試看看。

更多新聞: 誰說新竹好無聊?加國正妹公開私房景點 「特色酒吧」竟隱身在拉麵店

胃酸人依序公布了排名,「韓式泡菜鍋」、「韓式大醬鍋」分別佔據前兩名,胃酸人觀察到,大多台灣人以為南韓的飲食習慣只有辣、泡菜類,但其南韓的吃辣歷史沒有很久,反而大醬才是當地人心中最傳統、最基本的飲食習慣,所以在這份民調當中,60歲以上的長輩得票率最高的是大醬湯。

全智賢騙人!韓人最愛食物排名沒有「炸雞」 歐巴認:就愛「香港腳味」
胃酸人透露,在南韓泡菜鍋其實是配飯吃的,不像台灣人喜歡喝湯底。(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而韓劇中常出現的韓式燒肉、泡菜、拌飯、雜菜、烤五花肉、烤牛肋排等食物也都有上榜,讓人意外的是,韓式炸雞竟意外落榜,其中胃酸人特別喜歡的燉牛肋排列位第九名,是他每次回到南韓必定要吃的家鄉菜,胃酸人表示,燉牛肋排類似藥燉排骨的料理方式,只是多了韓式醬油調味,口味更偏甜鹹,應該很合台灣人胃口,他十分推薦。

全智賢騙人!韓人最愛食物排名沒有「炸雞」 歐巴認:就愛「香港腳味」
胃酸人指出,雖然很多人覺得清麴醬味道很臭,但他認為臭豆腐味道還是比較嚇人。(圖/翻攝「胃酸人 위산맨」YouTube)

同樣並列第九名的清麴醬,讓胃酸人想起第一次吃到清麴醬的回憶,表示當時是在親戚家,當天他一直聞到類似香港腳的臭味,一度懷疑是自己表哥的腳沒洗乾淨,臭味濃到讓他崩潰,心想「這個家毀了」到處都是臭味;不過,胃酸人認為,台灣的臭豆腐更臭,他第一次在夜市聞到臭豆腐的味道,還以為是廚餘,但這兩種都是聞起來很嚇人,吃起來很美味的食物。胃酸人最後說,未來有去南韓旅遊的人,可以嘗試看看清麴醬,說不定台灣人會意外愛上那獨特的臭味。

更多新聞: 超養眼!辦桌花車女郎「清涼熱舞」 大馬女孩嗨喊:外國人都該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