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空氣都甜的?港夫妻實測「台南嗜糖」傳言 一口咬下秒認同:超好吃
來自香港的阿杜與西子實測「台南嗜糖」傳言,兩人讚賞當地食物真的偏甜,但非常美味,不得不佩服台南的甜。(圖/翻攝「ArTo 阿杜」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南素有「美食之都」的美名,因有許多食物口味偏甜,不少網友笑稱台南人嗜甜成性,就連正餐都有甜味,日前YouTuber「阿杜」與太太「西子」到台南遊玩,兩人發現當地食物真的帶有甘甜滋味,與其他縣市的調味相當不同,每樣佳餚都極具特色,讓他們不得不佩服台南的甜。

更多新聞: 台灣水果太驚人!韓妞狂嗑「金煌芒果」入口即化 狂讚:我在天堂散步

香港移民來台的「阿杜」與太太「西子」,經常於頻道分享在台灣各地旅遊的感想,兩人透露,此次的台南之旅除了品嚐美食外,還有特殊目的,就是為了帶心愛的毛小孩一同出遊,他們倆很意外台灣大部分餐廳與景點,幾乎都是「寵物友善」,就算帶著毛小孩也能一起入場,然而在香港,絕大部分的餐廳不能帶寵物,台灣人對寵物的友善態度讓他們很驚艷。

台南空氣都是甜的?港夫妻實測傳言 一口咬下秒認同:不得不佩服
一望無際的沙丘美景,讓阿杜直喊像是來到撒哈拉。(圖/翻攝「ArTo 阿杜」YouTube)

阿杜與西子抵達台南頂額頭沙丘時,正好是豔陽高照,一眼望去是看不到無邊際的沙漠,沙丘隨著風向不同,沙線著風向而變幻莫測,如夢似幻的美景讓阿杜驚呼:「來到撒哈拉沙漠的感覺。」兩人接著參觀鄰近的七股鹽山,接近六層樓高的層層鹽峰,頗有喜馬拉雅山的壯麗,加上當天風勢強勁,有如颱風般的強風打在阿杜與西子的臉上,讓阿度直呼「真的像在爬雪山的」。一下撒哈拉沙漠、一下世界最高峰,兩人大讚一天之內彷彿走過夏冬季節,很有衝突感。

台南空氣都是甜的?港夫妻實測傳言 一口咬下秒認同:不得不佩服
阿杜與西子認為,台南食物雖然都偏甜,但仍超好吃,讓兩人不得不佩服台南的甜。(圖/翻攝「ArTo 阿杜」YouTube)

阿杜與西子表示,兩人也曾聽過「台南嗜糖」的傳言,這次他們品嚐當地飄香五十年的老店,阿杜咬一口雞肉焿便說「是台南風味,因為甜甜的」,就連當天晚上吃的烤肉餐廳,從烤串的醬汁到熱湯都帶有甜味,讓他們不禁笑稱「原來傳言不是在開玩笑」,但即使食物口味幾乎都偏甜,但他們兩人仍然覺得相當美味很有特色,不得不佩服台南的甜。

更多新聞: 韓劇騙人?韓人最愛食物排名「炸雞」竟沒上榜 歐巴羞認:就愛香港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