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挺公民權下修 建中生聲援:過了我能投2024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即將在今年11月,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一同進行投票,今(3)日台灣民眾黨在立法院前舉辦記者會,提到民眾黨在2020年一進立法院,就提出一憲二法,將投票年齡下修,這次朝野有共識修憲,選民更要投票支持,走完台灣藍綠惡鬥最後一哩路,在記者會的過程中,更有一名建中3年級學生考完畢業考,和眾人一起大合照,他指出雖然2年後,2024年他會滿20歲,但他的生日是在3月,趕不上過往都是1月舉行的總統、立委投票,如果這次修憲過關,就可以讓他參與2024選舉。

更多新聞: 拒當狗!柯P前幕僚怒揭「幫高層背黑鍋」 直言:藍白合作死路一條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說,這個會期朝野各黨達成共識,將18歲公民權送出立法院,但公民複決的965萬票不容易,今天舉辦記者會,就是要把公民權下修的種子散布在全國大街小巷,由民眾黨的里長、民代參選人宣揚,還權於民,也歡迎民眾看到他們的參選人一起合照,並打卡上傳。

此外媒體問及,這場活動是不是藉著公民權下修議題,拉抬自家參選人氣勢?邱臣遠指出,民意代表參選人自然對民眾關心的時事議題要表態,但地方相關議題,他們也需要經營,他也強調近來疫情嚴峻,這次活動他們選在戶外開放空間、全程配掛口罩,都遵守疫情中心指引。

更多新聞: 周玉蔻確診隔日再曝近況!喊做「百下伏地挺身」批民眾黨趁亂造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