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看抖音影片頭好痛 「親上火線教學」網歪樓:老師好可愛
身為高中老師的YouTuber「寶妮」收到粉絲分享抖音上對於開根號的「獨門算法」,毫無根據的教學方式讓她看了好頭痛,忍不住拍影片指正。(圖/翻攝「寶妮老師 Bonni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為了讓學生愛上數學,身為高中老師的YouTuber「寶妮」,時常在頻道分享生活中的數學小知識,近日她收到粉絲分享,抖音上對於開根號的「獨門算法」,毫無根據的教學方式,讓寶妮老師看了好頭痛,忍不住拍影片指正,沒想到認真教學的模樣,吸引一眾網友圍觀,紛紛歪樓大讚「老師好可愛」。

更多新聞: 老師用詐騙郵件教英文超吸睛 周旋過程遭嗆「數學不好」網笑翻

抖音上有一部數學教學影片,以√64及√25為例,指出只要將根號內的數字相加,再減掉開根號的次數,就可以算出答案,還以此類推,出題³√125讓網友計算,寶妮看完後,在頻道影片直言「很明顯可以看出他是錯的」,並舉出√49為反例,大力否認抖音上的解法。

正妹數學老師看抖音影片頭好痛 親上火線教學網歪樓:老師好可愛
抖音影片指出,只要將根號內的數字相加,再減掉開根號的次數,就可以算出答案,錯誤教學讓數學老師好頭大。(圖/翻攝「寶妮老師 Bonnie」YouTube)
寶妮強調,在數學研究中,對的東西舉再多例子,都不能保證它是對的,而錯的只要能夠舉出反例,就能證明舉證錯誤,因此寶妮也呼籲同學們要好好學數學,因為課本上看到的定理,都是數學家們嘔心瀝血的研究結果,並直言「不要在抖音上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
正妹數學老師看抖音影片頭好痛 親上火線教學網歪樓:老師好可愛
寶妮分享,在數學研究時,需要一邊證明正確性,一遍嘗試找出反例,因此每個定理都是嘔心瀝血的結果。(圖/翻攝「寶妮老師 Bonnie」YouTube)
對於寶妮老師的教學,許多數學研究所的學生及數學迷都表示認同,還在留言分享自己對數學證明的論點,不過更多網友比起數學,似乎對老師本人更有興趣,在留言大讚「老師好可愛」,也讓粉絲見狀笑稱「不可以色色」。

更多新聞: 尷尬了!港妞開箱台灣網咖 驚見螢幕後藏「用過衛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