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跨性別運動員發聲!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落幕

為期五天、首度在台灣進行的2022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在周日(4月30日)正式落幕。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個運動會,能讓更多跨性別運動員走出社會,也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對於性別平權上的努力。

更多新聞: 聲帶、喉結也要整!跨性別全身整形費用超驚人 她曝:臉100萬跑不掉

舞台上的運動員各個展現他們精實、健美的身材,這是台灣首度主辦的2022台北亞洲同志運動會,共有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加本屆賽事,讓世界各國都看見台灣在性別平權上的投入與努力。

同志亦凡人創辦者魏建剛說,「跨性別運動員本身,跨性別者他們在出櫃的過程中,我覺得面對的挑戰更多,第一個我覺得社會的支持,包括自己走出來這過程,也不是一個特別容易的過程。」

為期五天的賽事,讓許多支持同志和跨性別者的民眾,用行動來力挺這些參賽運動員,給予他們最直接的鼓勵。台灣一直是亞洲同性戀權利運動的先鋒,在2019年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台灣這次舉辦同志運動會,意義更為重大。

女同志葛莉琴說,「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伴侶結婚的國家,我剛到台灣時,我的妻子對我說,我們在台北舉辦了第一屆同志奧運會,你願意參加嗎?我說當然,因為它對我們來說很有象徵意義,我們為成為一對夫婦和兩個女人感到自豪。」

這次賽會主辦單位「台灣同志發展協會」克服萬難,成功的讓各國運動員同場競技,獲得各界好評,他們希望繼續爭取2030年世界同志運動會在台灣舉辦的機會,讓更多同志能在屬於他們的舞台上交流,為台灣再做一次成功的國際行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獄般的復健!她勇揭男跨女手術過程 坦言:不只有「痛」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