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北農疫情擴散 各地果菜市場加強防疫

台北農產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也讓各地果菜市場備受關注,雲林縣西螺鎮,累計至3日,共238例本土確診個案,縣長張麗善認為最初源頭「可能」就來自果菜市場,但也引起鎮公所不滿,認為這番話有失公允;而另外在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則特別設置了上、下貨的「北農專區」。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家裡不PCR!醫生警告:六類人易重症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連續大概已經3天了,西螺地區都超過50例確診,我們針對西螺菜市場本身,發現最初的確診案例。」

防堵北農疫情擴散 各地果菜市場加強防疫

連續3天,西螺都超過50位,針對市場本身發現最初確診案例,雲林縣西螺鎮累計至5月3日,高達238例本土確診個案。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西螺果菜市場人員每天南來北往,傳播鏈這樣擴展開來,所以也會將病毒帶回西螺地區。」

但這番話,引起西螺鎮公所不滿。

西螺鎮公所農經課長陳淑燕說,「首先我們除了定期消毒,也宣導民眾要做疫苗注射,那如果妳引述說是因為,西螺果菜市場的人員流動,造成西螺鎮的傳播鏈,再傳播過去,我覺得有失公允。」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說,「只能夠說,『可能』是因為人的,南來北往的交流,也是一個成因,但最主要應該是整個社區,都有感染源的存在。」

防堵北農疫情擴散 各地果菜市場加強防疫

消毒液定期自動噴灑,果菜市場目前實施單一出入口,員工也拉大辦公距離,目前掌握80名員工,都已經打完3劑疫苗。

在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同樣人來人往,為了防堵北農疫情入侵,特別針對貨運司機,設置「北農專區」果菜市場。

防堵北農疫情擴散 各地果菜市場加強防疫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以前北農的貨車,會到農友家去收農作物,但是我們目前要求他們,由農民直接來市場集貨,我們不讓北農的司機,有直接接觸到農友的現象。」

人員流動大,各地繃緊神經,要防止病毒傳播,持續蔓延。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員工憂公司化「土地賣財團、董事有19位」 台鐵局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