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孤島」緊急調配 中寮鄉每日賣26份快篩

南投縣唯一「快篩孤島」中寮鄉,在衛生局緊急調配下,4日一早開始販賣快篩試劑,但是,數量只有三分之一,全鄉就只有賣26份快篩,一早7點多,就有民眾冒雨排隊,買到的民眾直呼自己很幸運,但是,也有民眾跑來卻沒買到,失望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家裡不PCR!醫生警告:六類人易重症

這些中寮鄉民,早上還不到8點,就到衛生所前面排隊,還好,早到的鳥兒們,都被貼上這個圓圓小貼紙,有編號,表示一定買得到。

「快篩孤島」緊急調配 中寮鄉每日賣26份快篩

中寮鄉民說,「想說買一份起來備用,怕要的時候找不到,那天聽到要買不到,整條街都沒辦法買。」

8點多了,這位民眾撐著傘跑來,她排上了最後一號,26號,她直說自己很幸運,只比她再晚幾分鐘,這位民眾落空了,他看著手裡的幾張健保卡,一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中寮衛生所人員說,「明天可以再來,明天是星期四是偶數號。」

南投縣唯一買不到快篩的中寮鄉,在衛生局緊急調配下,4日開始販賣快篩試劑,但是,原來應有的配額數78份,卻只有三分之一,在中寮衛生所,販售26份快篩。

「快篩孤島」緊急調配 中寮鄉每日賣26份快篩

中寮衛生所主任趙聆惠說,「中寮今天是第一天取到快篩試劑,也透過局裡面多方的行政協助。」

中寮鄉人口數14790人,從4日開始,每天配發26份快篩,預計要等下週,中央配發正常到貨,才能一天賣到78份快篩。

中寮鄉民說,「是有比較安心沒錯,但是我是覺得,真的政府要多照顧偏鄉。」

買到了快篩,如果民眾一驗是陽性,就要到各站點做PCR篩檢,台中市有台中榮總等6家醫院,開設「快篩陽得來速」,在PCR站就有醫師看診,當下就能領藥、做衛教以及繳費,民眾再回家等候結果,節省就診時間與流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員工憂公司化「土地賣財團、董事有19位」 台鐵局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