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林瑞陽遭中國沒收非法所得!再爆在台也違法經營直銷

台灣藝人張庭和林瑞陽夫妻,轉戰中國經營電商卻涉及違法傳銷,不時傳出資產和名下96套房產被查封,有消息傳出他們考慮逃回台灣,和以往炫富、大陣仗相比,實在差很多。沒想到,現在還有立委爆料,兩人在台灣也違法經營直銷,就算逃回來也得面臨相關罰鍰。

更多新聞: 南亞科4月銷售量價微幅下滑 營收月減2.11%

過去以電視劇「花系列」走紅的演員張庭,在網路直播如何保養,她和有「台灣第一小生」之稱的先生林瑞陽,轉戰中國經營電商事業,卻涉嫌違法傳銷,中國判他們沒收非法所得和罰款近一億台幣,近期還傳出,兩人考慮逃回台灣避難。

中國違法資產遭查封?傳張庭、林瑞陽想逃回台?

之前上百名員工幫林瑞陽慶生,高調炫富,還頻頻展現自家豪宅的奢華,但兩人從去年開始變得低調,就因為傳出違法傳銷遭調查,甚至在中國26億台幣資產被凍結,名下96套房產被查封的消息,現在還有立委踢爆,他們在台也違法經營直銷。

夫妻倆被查到,品牌並不是單純電商,點進會員協議會直接連到中國網站,另外,紅卡獎金和抽佣制度通通都有。

中國違法資產遭查封?傳張庭、林瑞陽想逃回台?

根據法律規定,在台灣進行多層次傳銷,必須先向公平會報備,初步了解,張庭和林瑞陽並沒有報備,恐怕會面臨開罰。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秘辛志中說明,「招募會員、發展組織,然後買賣商品,沒有來向本會報備,雖然是個人,那也是會被處罰的。沒有報備的話呢,他就會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那我們是可以處10萬塊錢以上、500萬以下的罰鍰。」

平常喜歡分享家庭生活的張庭,不時和老公放閃合體拍影片,現在遭遇人生逆境,就怕樹大招風,多年累積的資產和事業都會化為烏有。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宣稱「移民日本遲早被毒死」!中國「愛國作家」IP露餡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