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宣稱「移民日本遲早被毒死」!中國「愛國作家」IP露餡糗大了
中國「愛國作家」連岳被抓包人在日本,引來中國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微博、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各大社群平台近日為了防堵境外網軍,強制顯示用戶IP位置,包括微博、抖音等平台都跟進,卻意外造成反效果,原來不少愛國網紅的IP位置都在國外,其中有著「愛國作家」稱號的連岳也被抓包,曾在文章中勸讀者別移民日本,IP位置竟然就在日本,消息曝光後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酸說他是「離岸愛國主義」。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備戰優霸盃!地主好友依瑟儂「1舉動」超暖心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連岳過去常在文章中表達自己對中國的情懷,曾在文章中表示自己「肯定不會移民離開中國」,過去還曾發文勸讀者別移民日本,原因在於「遲早會被類似奧姆真理教的組織毒死」,如今卻被抓包人在日本,27日以後的文章,IP位置顯示都是在日本發布的,引起中國網友譁然,酸他根本是「離岸愛國主義」。


曾宣稱「移民日本遲早被毒死」!中國「愛國作家」被抓包在日發文糗了
連岳被抓包人在日本後,引來中國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連岳30日回應坦承自己確實在日本,不過5月就會返回中國,強調他「生是中國人,死是中國鬼。這一點永遠是確定的」,他也對微博顯示用戶IP的功能表達支持,認為此舉能讓網路更真實安全,最後也希望未來網友們發現他IP不在中國時不要責怪他,因為他可能正帶著太太邊旅遊邊工作。

更多新聞: 「直播主之亂」警政署挨轟「軟得像麻糬」!小商人曝未來發展:血流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