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宣布宿舍隔離補助 支援校園20萬劑快篩

校園確診個案暴增,學生隔離空間不足,台大更傳出確診生被安置在會議室隔離,或安排在地下室搭帳篷隔離,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宣布,大學宿舍隔離補助方案,學校調度宿舍總床數達5%,隔離宿舍每床補助1萬元、檢疫宿舍每床補助5千元,他也透露,今天也緊急發送20萬劑快篩支援學校。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家裡不PCR!醫生警告:六類人易重症

台大確診學生被安置在會議室打地鋪,或在地下室睡帳篷隔離,北教大日前也讓確診學生睡廚房。大學隔離宿舍有限,亂象頻傳,教育部正式宣佈,大學隔離補助方案。

潘文忠宣布宿舍隔離補助 支援校園20萬劑快篩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如果學校在這樣的調度,能夠達到5%,那麼對於檢疫宿舍跟隔離宿舍,我們隔離宿舍每床,我們會補助1萬,檢疫宿舍會每床補助5千塊。」

潘文忠強調,相關費用不會讓學生負擔,返家學生的車資、行李、運費等都是實報實銷,教育部規劃輕症或無症狀的學生以返家隔離為原則,而確診境外生或離島生則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一般健康的學生安置到學校附近旅宿。

校園疫情不斷擴大,快篩試劑需求也大增,5月2日教育部緊急發送50萬劑快篩支援學校,週三(5月4日)再加碼20萬劑。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今天獲取20萬劑,我們會對於緊急的這些,疫情確診數居隔數較高的縣市,也來給予緊急的支援。」

潘文忠宣布宿舍隔離補助 支援校園20萬劑快篩

目前共發放70萬劑快篩給各縣市教育局,再由教育局發放給學校,潘文忠也強調,還會陸續發放,希望各校一同抗疫,渡過這次難關。

(民視新聞/黃郁涵、盧柏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員工憂公司化「土地賣財團、董事有19位」 台鐵局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