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北科車來速」啟用塞爆 柯文哲:快篩陽再來

台北市為了提升篩檢量能,第8個大型篩檢站「士北科車來速」上午正式啟用,預計一天要篩千人,但一早狀況一籮筐,一堆沒有預約,或沒有快篩陽性,在入口得先填報資料,導致汽機車蔓延數百公尺,至少等上一個小時,連目前居家辦公的市長柯文哲都趕緊呼籲,拜託民眾真的快篩陽性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急診被塞爆 侯友宜籲︰無症狀快篩陽者到35處社區篩檢站採檢

醫務人員發著問卷單子,給來做車來速PCR的一家人,但早上9點,外頭汽機車的排隊車潮,已經綿延好幾百公尺。

「士北科車來速」啟用塞爆 柯文哲:快篩陽再來

現場趕緊開出第二線,並分出預約和非預約車道,才緩減車潮,只是排隊亂象層出不窮,這輛機車直接闖入篩檢區,詢問後又走錯入口,就像無頭蒼蠅不知所措,但最大問題,很多人沒快篩或預約,光初步填資料,一台車就要花10分鐘,導致入口處大卡關。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秘書施世亮表示,「今天來的民眾很踴躍,但是大部分都是臨時來的,沒有預約所以在當場的作業,就很像民眾去醫院初診報到一樣,有很多資料需要填寫,所以會造成很明顯的延誤。」

看看外頭大排長龍、裡頭篩檢棚子卻是空蕩蕩,醫護人員坐著發呆,真的兩樣情,士北科車來速篩檢站首日啟用,原本規劃採取分流,讓民眾免下車,到分別看診拿藥和不用看診,另外也提供行人步行報到。

「士北科車來速」啟用塞爆 柯文哲:快篩陽再來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秘書施世亮說,「我們現在可能改兩線道給藥,這個我們會隨時滾動式的調整,因為急門診也是第一次,嘗試在戶外來舉辦,所以我們會依照民眾狀況,來實際滾動式調整。」

預計一整天將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提供1000名左右的篩檢量,也將滾動式修正,儘管因為隨扈確診改為居家辦公,市長柯文哲也隨時緊盯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跟民眾說明清楚,我們現在要開的是快篩陽的專門處理站,這算是一個防疫急門診。」

呼籲民眾快篩陽性,再透過聯醫系統預約,才不會浪費排隊時間,就希望士北科車來速篩檢首日亂象,能夠快快改善。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柏樺、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家裡不PCR!醫生警告:六類人易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