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力挺烏克蘭! 民團領養100名烏克蘭孤兒

俄羅斯在烏克蘭作戰期間造成許多平民死傷,數百萬人逃出烏克蘭,造成許多人無法團聚,甚至骨肉分離,傳出一封9歲烏克蘭女童的手寫信,她跟家人逃難時,目睹母親被俄軍射殺身亡,現在女童被安置於基輔附近一處避難所,只能用稚嫩的筆跡寫出對媽媽的思念,讓人鼻酸的訣別信,讓高雄西區扶輪社決定領養100位烏克蘭孤兒,希望透過金援,幫助更多孩子,能平安長大成人。

更多新聞: 呂玉玲喊「住桃園60年」暗酸羅智強!嗆「民進黨不是我對手」網全笑翻

綿延不斷的烏俄戰爭,烏克蘭許多民宅受到戰爭破壞,處處斷垣殘壁,迫使許多烏克蘭人離開家園、無法團聚,甚至骨肉分離。

這張照片,上頭的手寫文字,來自一名9歲女童,她跟家人逃難時,目睹母親被俄軍射殺身亡,現在女童被安置於基輔附近一處避難所,只能用稚嫩的筆跡寫出對媽媽的思念。

行動力挺烏克蘭! 民團領養100名烏克蘭孤兒

這封信被網友轉發,讓外界相當不捨,高雄西區扶輪社決定領養100位烏克蘭孤兒,其中段志憲醫師率先響應,要領養這名寫信的女童,負擔她所有費用到大學畢業。

醫師段志憲說,「我段志憲率先表示,願意領養這個寫訣別信的女童,9歲女童,我屬的高雄西區扶輪社提案,將12歲以下烏克蘭的孤兒,接回台灣撫養並受教育。」

同場許智傑立委、議員陳致中跟陳慧文、黃文志,也一起站出來,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加入領養孤兒的行列。

立委許智傑說,「那領養這個名義,的確國內有比較繁雜的移民法,等等相關法規,不是說我們現在領養馬上就可以領養,但是我們扶輪社我們西區社,可以負擔孩子願意來台灣就學,來台灣受到照顧,包含生活費用、就學費用,扶輪社願意負擔那當然就是一樁好事。」

行動力挺烏克蘭! 民團領養100名烏克蘭孤兒

經過了解,目前台灣法律,並無法將孩子們帶回台灣撫養、接受教育,只能透過金援來協助,但透過外界的愛心,希望能幫助更多烏克蘭孤兒,勇敢走下去。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獻花悼念李登輝 盼日台可貴友情淵遠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