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被匡列要自購快篩? 南華大學:校方提供

嘉義南華大學有學生po網抱怨,班上出現確診病例,校方卻要求他們自行購買快篩,一間間跑診所買根本是在散播病毒。校方解釋,若是被匡列的學生會由校方提供快篩,藥師也幫忙澄清,表示如果只是自主健康管理,是能夠出來買快篩的。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家裡不PCR!醫生警告:六類人易重症

台灣疫情嚴峻,確診數不斷攀升,不少校園也都淪陷。嘉義南華大學卻有學生抱怨,班上出現確診病例,校方卻要求他們自行購買快篩,一間間跑診所買根本是在散播病毒。

學生被匡列要自購快篩? 南華大學:校方提供

南華大學學生說,「知道自己有風險才會去藥房啊,如果同學也去藥房那風險也會增加。」、「到處跑的話可能真的會感染比較多,造成風險比較高,會擔心。」

學生不免擔心,畢竟面對看不見的敵人,誰也不敢大意。而校方則是澄清,確診上的同學並非都是密切接觸者,若是被匡列的學生,會由校方提供快篩。

南華大學主任秘書胡聲平說,「匡列的同學我們會提供快篩劑給他,但沒有匡列的同學,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是沒辦法提供他快篩劑需自購。」

南華大學學生說,「如果學校幫忙買當然是比較好的。」、「希望學校能盡量提供幫助就提供幫助。」

不過學生還是霧煞煞,到底自主自主健康管理,能不能出門買快篩?

學生被匡列要自購快篩? 南華大學:校方提供

南華大學附近藥局藥師吳至鎧說,「規定來說的話自主健康管理,當然要出來買快篩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居家隔離或是居家照顧的人,當然是不適合出來外面。」

防疫非常時期,一傳出身邊有確診者,不免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鄭榮文、曾虹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員工憂公司化「土地賣財團、董事有19位」 台鐵局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