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 台南阿霞飯店宣布禁止內用

國內疫情染疫人數創高峰,雖然中央沒有禁止餐廳內用,但是不少店家的生意,還是大打折扣,台南知名的台菜餐廳,為了家人與員工的健康,宣布即日起暫停內用,只做外賣。也有冰店,是減少桌數來因應,不過也有餐廳只加強店內清消,遵照中央指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急診被塞爆 侯友宜籲︰無症狀快篩陽者到35處社區篩檢站採檢

師傅手法熟練,將活跳跳的紅蟳洗淨,處理臟器跟切塊,要做成紅蟳米糕。

開第一槍! 台南阿霞飯店宣布禁止內用

還有香噴噴的砂鍋鴨,也是阿霞飯店的招牌菜,但染疫人數暴增的狀況下,暫時無法馬上在店內享用,因為阿霞貼出公告,為了家人與員工的健康,宣布即日起暫停內用。

阿霞飯店第四代負責人吳建豪說,「我們用餐都是聚餐的形式,大家一定都會把口罩拿下來,還有更大的關鍵就是維持最低的量能營運,因為如果有員工確診,依照現在目前的要求,同仁會匡列,匡列要隔離,那整間店就一定要關起來。」

開第一槍! 台南阿霞飯店宣布禁止內用

而同樣也是台南知名餐廳的周氏蝦捲,吃飯時間,來客數不少,雖然同樣擔心疫情狀況,但目前並不打算禁內用。

周氏蝦捲經理楊淑燕說,「周氏蝦捲並不打算跟進,我們會遵照中央指揮的規定,來進行大量的清消。」

另外遊客最愛的,還有一塊塊新鮮芒果堆疊的芒果冰,炎炎夏日來一碗,冰涼又消暑,老闆對於疫情也想了對策。

開第一槍! 台南阿霞飯店宣布禁止內用

冰店老闆劉志展說,「那生意量有明顯的少了兩成左右,都會慢慢減桌,會避開人流的部分,來做與病毒共存的營業方式,不然是很難生存的狀況下。」

全台疫情發燒,遊客人數下降,各餐廳紛紛調整營業模式,希望能安全度過這波觀光寒冬。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篩陽躲家裡不PCR!醫生警告:六類人易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