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神祕女秘書竟是億萬富豪!身分特殊身價超越執行長陸學森
Gogoro風光在美上市,粘文玲就站在陸學森的身旁。(圖/翻攝自Gogoro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於4月5日以股票代碼「GGR」,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風光上市,以上市首日收盤價14.05美元推算,包括執行長陸學森在內6名主管,憑藉「員工認股」晉升為億萬富豪,令外界訝異的是,認股最多的不是陸學森,而是他的事業好夥伴、掛名「資深協理」的粘文玲。

更多新聞: 金融股小漲開出 台股漲逾百點

根據《鏡週刊》報導,從《Gogoro招股書確定版》可見,陸學森名下1,705萬股,他把名下8筆股權指名給粘文玲,以上市當日股價估算,粘文玲身價超過37億元,反倒超越陸學森的32億元。為何她能分得陸學森過半股權?Gogoro方面解釋,陸學森身為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能獲得比目前文件記載更高的股票,為了激勵士氣與挽留人才,選擇將部分創始人股票分配給對公司有貢獻的員工。

Gogoro神祕女秘書竟是億萬富豪!身分特殊身價超越執行長陸學森
Gogoro證實,粘文玲(圖左)是陸學森事業與生活上的夥伴。(圖/翻攝自Gogoro官網)



知情人士透露,粘文玲工作性質就像祕書,每天張羅執行長的行程,一手包辦訂機票、買便當等大小事,兩人也經常一起上、下班,開著近500萬元、冰晶藍色的保時捷電動跑車代步。Gogoro方面證實,粘文玲是執行長事業與生活上的夥伴,兩人從無到有,一同創立Gogoro和商業構思,也是公司初始創建團隊。

從Gogoro的上市活動就不難看出粘文玲的重要性,她站在陸學森右方,穿著一身俐落灰色套裝,活動進入高潮時,粘文玲將手放在陸學森手上,與其他高階主管一同按下上市啟動鍵,慶祝彩帶從天而降,陸學森興奮轉身擁抱粘文玲。

Gogoro神祕女秘書竟是億萬富豪!身分特殊身價超越執行長陸學森
陸學森興奮轉身擁抱粘文玲。(圖/翻攝自Gogoro官網)


此外,員工認股還創造了另外4位億萬富翁,包括財務長Bruce Aitken以身價3.56億元排第三,平台與合作夥伴總經理廖逸民身價有3.14億元,Gogoro Network總經理潘璟倫身價也有2.83億元,離職再回鍋的產品長彭明義則有1.96億元身價。

不過,Gogoro股價從高點14.75美元,一路走跌至近期的5.95美元,粘文玲身價蒸發超過21億元,產品長彭明義則摔出億萬富豪榜,身價跌至8,000多萬元。

更多新聞: 光洋科條款 金管會修法禁用臨時動議解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