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一夜兩起停電!    王美花曝事故統計:台電會持續改善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

台電不平靜,昨日從台南到新北三重、蘆洲等地相繼發生停電,讓外界不禁質疑台電是否螺絲鬆了?經濟部長王美花今(4)日回應,相關事故統計其實是「減少」,但他們還是會持續改善,以減少停電事故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調升台灣旅遊警示 吳釗燮:不代表禁止來台

昨天晚上6時左右,「豐華變電所」突然饋線跳脫,造成台南安定區多處停電,經台電人員巡視發現後,研判是松鼠碰觸到「配電線路」才導致跳電。短短不到三個小時,新北市三重、蘆洲地區也發生停電,經調查後發現是配電設備故障、饋線跳脫所致。

但短短一天發生兩起停電事件,外界也質疑台電是否螺絲鬆了?王美花今天親上火線回應,相關外力、動物碰觸導致線路故障,台電在第一時間都進行搶修,且釐清事故原因並提出改善。

「台電會持續精進。」王美花強調,相關事故統計其實是「減少」,但他們還是會持續改善,以減少停電事故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病毒共存重點在「中重症與高風險族群」 侯友宜再籲盡速居隔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