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教育會考 教育部研議:確診生外「其餘可參加考試」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院備詢。(圖/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國中會考即將在5月21日、22日舉行,至於今年確診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考生能否應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院備詢表示,現在學生匡列人數非常龐大,為了維護每個考生權益,今年一樣有補考,目前正研議「希望除了確診者以外,其餘盡量以參加考試為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典國會挺在台設立「瑞典之家」 議長:共同對抗中俄獨裁政權

今(4)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質詢時指出,現在被匡列的學生越來越多,許多學生反映拿不到快篩,目前教育部快篩相關配套。

潘文忠回應,5月1日已向蘇院長報告,並獲得指揮中心支持,最近這兩波,5月2日已撥50萬劑,今再爭取20萬劑,希望可以緊急支援,讓居隔師生能在第一時間拿到。

接著林奕華表示,昨(3)日國中2062人確診,去年6月補考人數2百多人,隨著確診人數變多,現在有學校家長關心,今年居家隔離與檢疫及自主防疫的考生能否應考。

對此,潘文忠表示,上週六統測獲得很多經驗,過程雖然辛苦,但也順利完成,本來國中會考就有補考,但現在學生匡列人數非常龐大,為了維護每個考生權益,今年一樣有補考,教育部研議,「希望除了確診者以外,其餘盡量以參加考試為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狂「道歉」惹網揪心 兒科醫喊別獵巫:互相體諒共度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