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瑞典國會挺在台設立「瑞典之家」    議長:共同對抗中俄獨裁政權
瑞典國會議長強調須共同反對中俄獨裁政權。(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四瑞典國會通過一項決議,提議瑞典政府把瑞典駐台北辦事處改名為「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瑞典之家」此前一直是瑞典駐美國大使館的別名,若此提案獲瑞典外交部回應,將被視為台灣的外交關係更進一步的重要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喊防疫失守應下台 陳時中無言數秒:已經下台就沒有回應啦

「瑞典之家」一直是用來稱呼一棟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喬治敦的建築物,該建築包括瑞典駐美大使館、冰島大使館、列支敦士登駐美外交使團以及瑞典商業代表處,自2006年啟用至今,該大樓被視為在全球最具象徵性的外交建築之一。

「瑞典之家」宗旨為公開、透明和民主,而近幾年,瑞典部分黨派和議員一直致力於在台北也建立一所相同的設施,以彰顯公開民主的價值觀,瑞典國會最終在4月28號以205票同意、80票反對,64票缺席的結果通過了該提案。

提案的主要推動人之一為瑞典國會副議長、中間黨(Centerpartiet)外交政策發言人謝斯丁·倫徳格雷(Kerstin Lundgren),他表示,這是一個明確的呼籲,要求政府將該提案變成現實,從而繼續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台灣的「瑞典之家」將會擴大雙方在包括民主發展、文化、研究、網絡安全、性別平等、法治、等領域的合作。

倫徳格雷也強調,和其他民主國家合作,有利於瑞典的安全,且現在除了有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戰爭,還有中國的全球權力野心的彰顯,此刻民主國家間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我們必須共同反對獨裁政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預言疫情「印度神童」嚨係假?外媒踢爆優渥家世「住4國家」砸錢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