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隔、居檢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陳時中鬆口:5月中有可能上路
陳時中表示,居隔、居檢快篩陽性視同確診5月中有可能上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燒不停,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喊「快篩陽性應視同PCR陽性」,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應待疫情下坡時進行,否則恐浪費醫療資源。陳時中今透露,5月中有這可能性,要看行政程序與大家意見,相關討論已差不多。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台灣人當「快篩盤子」遭打臉!指揮中心秀1圖比較各國售價

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拋出,隨疫情持續升溫,未來快篩陽性將視同陽性確診。侯友宜對柯文哲表示支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這是一定要走的路!」他呼籲中央儘速修改配套,地方才能執行。

陳時中當時指出,快篩陽性等同確診是許多國家疫情處於下坡段時的做法,目前不適用於台灣,因為目前快篩與PCR檢驗相符度約90%,也就是每100名快篩陽性者當中,有10人是偽陽性,因此如果被當作確診者治療,會浪費醫療資源,也會多匡列隔離的接觸者。

陳時中表示,在疫情上升時期這麼做會加重負擔,一般而言會在疫情下坡段來做,配合後續一些強制規定取消,可以當作一般疾病、不用第五類特殊傳染病的眼光看待時,就走這條路。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對於快篩陽性等同確診是否5月中實施,他坦言有這可能性,要看行政程序與大家意見,相關討論已差不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買不到快篩 怒嗆藥師還翻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