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台灣人當「快篩盤子」遭打臉!指揮中心秀1圖比較各國售價
國民黨日前製圖稱「國內快篩採購較他國貴」,怒轟政府把人民當「快篩盤子」,大發國難財。對此,指揮中心公開1圖,打臉假消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的需求也隨之高漲,指揮中心實施快篩實名制,各地藥局也湧入不少民眾排隊搶買,不過,國民黨日前製圖稱「國內快篩採購較他國貴」,怒轟政府把人民當「快篩盤子」,大發國難財。對此,指揮中心公開1圖,附上新加坡、泰國、德國、美國以及日本等國的快篩售價,同樣品牌的快篩試劑,在日本得要花4倍的價格才能購入,澄清台灣賣得最便宜,打臉假消息。

更多新聞: 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多了19公升」他傻眼!過來人全改這方式:很方便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快篩實名制販售快篩試劑每劑以新台幣95元購入,再加上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以每劑100元販售,並透露同品牌快篩在國際上的零售價格,分別介於166至380元,強調絕無發國難財一說,且在居家隔離及防疫篩檢等用途上,也免費提供給民眾。

國民黨稱台灣人當「快篩盤子」遭打臉!指揮中心秀1圖比較各國售價
指揮中心指出,國內販售快篩試劑每劑為新台幣95元,再加上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以每劑100元販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也曬出1張比較各國快篩價格的圖表,圖中可見分為2種快篩試劑,分別為羅氏以及亞培,台灣2款皆賣100元;新加坡價格分別是166元、111元;泰國是206元、171元;德國為253元、139元;美國目前羅氏缺貨、亞培則是354元;而日本為380元、405元。相較之下台灣快篩試劑價格最便宜,指揮中心再度強調,「發國難財一說,是子虛烏有的錯誤指控」。

國民黨稱台灣人當「快篩盤子」遭打臉!指揮中心秀1圖比較各國售價
指揮中心曬出1張比較各國快篩價格的圖表,圖中可見分為2種快篩試劑,分別為羅氏以及亞培(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指揮中心指出,國民黨圖卡上的快篩試劑為羅氏快篩,經我國駐外單位調查回報,該品牌於其他各國零售價格介於新臺幣166至380元,該圖卡上卻誤稱40至50元,實為錯誤訊息,予以澄清說明。我國實名制價格為100元,相較各國並無偏高情事,呼籲全民團結防疫,勿輕信偏頗訊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九天玄女指定姐妹+1?陶晶瑩同框阿翰「撞臉9宮格」網笑翻:龍鳳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