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能不足iPhone 14延後問世?外媒爆料發表日期這2天最有可能
傳聞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可能被迫延後至10月發表,不過,外媒《CNET》認為,iPhone14仍然會在9月正式問世。(圖/翻攝YouTube「ConceptsiPhone」)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iPhone 14預計於今年9月的秋季發表會中登場,近期有傳聞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全球鬧晶片荒、產能不足等問題,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可能被迫延後至10月發表,不過,外媒《CNET》認為,iPhone14仍然會準時在9月正式問世,並透露這2天最有可能。

更多新聞: 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多了19公升」他傻眼!過來人全改這方式:很方便

根據《CNET》報導指出,蘋果往年都在9月第一或第二週的星期二發表最新iPhone,當週星期五開放預購,以去年iPhone 13系列來看,9月14日首次現身、17日開放預購,9月24日則全面開賣,而近期有傳聞透露,受到疫情影響,全球鬧晶片荒、產能不足等問題,恐怕會影響到蘋果9月的發表會。

產能不足iPhone 14延後問世?外媒爆料發表日期這2天最有可能
外媒《CNET》推測,iPhone 14系列預期會於9月6日或13日問世,9月9日或16日開放預購(圖/翻攝YouTube「ConceptsiPhone」)


不過,外媒《CNET》仍推測,iPhone 14系列預期會於9月6日或13日問世,9月9日或16日開放預購。另外,也有傳聞指出,因9月5日碰上美國勞動節,發表日有可能不是在9月6日,而是訂在9月7日。

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將有4機型,包括iPhone 14、iPhone 14 Max、iPhone 14 Pro、iPad 14 Pro Max,也可能採分次推出的模式,發表日期可能也不只一次。據悉,蘋果將拉大基本、Pro系列的差別,僅有Pro系列「剪瀏海」變成挖孔前鏡頭,採用新一代A16晶片,而主相機升級4,800萬畫素,iPhone 14、iPad 14 Max則是使用改良版本的A15晶片。

更多新聞: 歸剛欸!騎士緊貼水泥車躲太陽 驚險畫面曝司機嚇壞:她離開我才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