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者狂「道歉」惹網揪心  兒科醫喊別獵巫:互相體諒共度疫情
醫師楊為傑呼籲各界不要對確診者獵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從醫院、立法院到總統府都出現確診者,昨天新增確診數更突破2萬大關,小兒科醫師楊為傑也有感而發,呼籲大家不要對確診者獵巫,懇請大家能夠互相體諒,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因為沒有人想染疫,更沒有人想把疾病傳染給別人,大家應互相體諒、互相接著、共度疫情,「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這個艱難的疫情的!」

更多新聞: 國民黨稱台灣人當「快篩盤子」遭打臉!指揮中心秀1圖比較各國售價

立法院相繼爆出多名立委確診,各地議會議員也出現染疫情形,疫情持續燒進各大公家單位,特別是本土昨天再度新增23102例,新北衝破8千、北市4806例,已有5個縣市破千。

楊為傑昨天也有感而發在臉書呼籲各界:「請不要對確診者獵巫。」他坦言,最近確診的人數越來越多,也看到不少「道歉」的文字,但說真的,當然以目前的狀況,確診周圍的親友,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我懇請大家能夠互相體諒,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沒有人想染疫,更沒有人想把疾病傳染給別人。」楊為傑說道。

楊為傑表示,在台灣,明知自己確診,還硬要到處散播的人,應該是極為少數。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善良的。互相指責,實在是沒有必要。特別是Omicron 的傳染力的確是極高。防不勝防,有些人是在緊密的防護下,依舊確診,「這實在是不能怪他。」

楊為傑提到,前陣子某朋友的家人疑似確診,而身邊的大家也是動起來幫忙,因為疑似確診的當下,不適合移動。因此,朋友群是幫忙送東西到「他們家門口」,幫忙通報,幫忙聯繫一些事情。

楊為傑強調,任何人都有可能哪天就確診了,「我們也都需要身邊人的幫助。」甚至有足不出戶的小小孩確診,根本不知道哪來的,當前應互相體諒、互相接著、共度疫情,「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這個艱難的疫情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確診者狂「道歉」惹網揪心  兒科醫喊別獵巫:互相體諒共度疫情
楊為傑呼籲各界不要對確診者獵巫。(圖/擷取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喊防疫失守應下台 陳時中無言數秒:已經下台就沒有回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