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連日破萬!防疫險1個月理賠金額暴增3.6億 累計衝破8億
防疫保單賣到嚇嚇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案例首度突破2萬大關,防疫保單賣得嚇嚇叫,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4月29日,我國產險業者已理賠逾8.7億元,和3月28日(5.1億)相比,一個月理賠金額暴增3.6億。

更多新聞: 漢唐獲客戶在美設廠訂單 今年展望樂觀

根據保險局最新統計,今年截至4月29日,防疫保險商品投保件數為227萬件,保費收入17.2億,與3月份相比較,承保件數大幅新增123.4萬件,保費收入激增9.1億元。

不過相對的,理賠件數也呈現倍數成長,截至3月底理賠件數為9,741件,但截至4月29日止,一口氣突破2萬件,大幅成長110%,新增理賠金額為3.6億元,增加幅度達70.1%。總理賠金額達8.7億元。

確診數增加讓業者理賠壓力增大,除了股東增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表示,各產險公司已提存的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危險變動特別準備金,總共481億救命金,如果符合保險局要求,也許可以沖抵。

防疫保單爆量,不少業者下架原本保單換新商品,爆發續保爭議,黃天牧坦言,產險業受到防疫保單影響,風險遽增,為了避免影響其他產險客戶權益,金管會將密切觀察未來的防疫政策、出險量等,確保產險公司的資本適足率,不會產生問題。

確診數連日破萬!防疫險1個月理賠金額暴增3.6億 累計衝破8億
防疫保險商品理賠件數激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士科「快篩陽車來速」今上路! 採檢、看診、拿藥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