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專責病房佔床率破5成    羅一鈞曝分流收治調整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日確診數再新增28420例,指揮中心也緊急調整中重症分流收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統計,北市目前專責病床共設1615床,已有991名住院個案、佔比61.4%,而新北市有1712專責病床,目前有950名個案使用、佔比55.5%。他坦言,因看到前述醫療量能情形,才會調整醫院個案改以中重症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補助低收、中低收每戶500元買快篩劑 5/25直接撥入帳戶

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遽增,指揮中心考量Omicron病毒株特性,多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為了擴大醫療應變量能,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

特別是無症狀/輕症確診者,陳時中指出,住院天數以不超過5天為原則,倘經醫師評估已無住院醫療需求,且符合解除隔離條件者,得由醫院先行安排出院。

雙北醫療量能拉警報?羅一鈞表示,北市目前專責病床共設1615床,已有991名住院個案、佔比61.4%,而新北市有1712專責病床,目前有950名個案使用、佔比55.5%。他也說,病床可能因陪病者等其他原因,實際感受面會讓佔床比公布高一點。

羅一鈞認為,目前從統計資料看起來是這樣,但也因看到這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強化、調整分流收治,醫院個案盡量也以中重症為主。他解釋,無症狀、輕症一方面增加年齡限制,年長者住院觀察也減少至5天為限,為了也是加速出院,讓其他更需要的中重症患者接受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破萬+10151! 侯友宜:指數型曲線成長快「還不是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