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人均GDP睽違19年有望超越南韓 蔡英文:要歸功全民
蔡英文表示,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6000美元,可望在睽違19年後超越南韓。她強調,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日前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的預測顯示,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6000美元,可望在睽違19年後超越南韓。她強調,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服務處同仁PCR陽性確診! 高嘉瑜快篩陰性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以「台灣當前經濟情勢」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過去兩年來,我們守住疫情,讓台灣經濟能在全球的逆勢中把握供應鏈移轉的契機,加速成長,創下11年來最好的成績。

蔡英文說,日前國際貨幣基金會發布的預測顯示,今年台灣的人均GDP將達到3萬6千美元,可望在睽違19年後,超越南韓。她強調,這要歸功於全民努力防疫及推動經濟轉型的成果。

蔡英文指出,當前全球的通膨大幅升高,國際政經情勢也快速變遷,同時國內防疫措施也正進入新的新階段,我們更要以審慎的態度面對這些挑戰。台灣的產業有靈活的競爭優勢,半導體產業更在全球供應鏈佔有關鍵地位,政府的財政也相當穩健。面對疫情挑戰,政府會持續動態調整相關措施,希望大家持續團結防疫,台灣經濟一定能夠持續穩健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魯明哲妻子、國會助理確診 即起「3+4」居隔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