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失效?人在防疫旅館 卻收落跑簡訊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從中國回到台灣,按照防疫規定,入住防疫旅館,指揮中心也每天傳送簡訊,要求入住者回傳簡訊回報身體情況,沒想人還在旅館的民眾,卻莫名奇妙收到指揮中心簡訊,質疑他不在旅館,接著警察就來了。民眾說,電子圍籬怎麼又失靈,應該要儘速查明,避免擾民。

更多新聞: 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多了19公升」他傻眼!過來人全改這方式:很方便

民眾自拍影片,證明自己在防疫旅館,沒有落跑。

投訴民眾說,「我還在房間裡頭,我完全沒有出去,所以這個時間這簡訊通知,是不精確的。」

台中民眾從中國返台,入住防疫旅館,每天都會收到指揮中心制式簡訊,回覆身體狀況,但他人明明就在防疫旅館,卻又收到警告簡訊,表示,他人離開居家範圍,違反了檢疫規定,將強制安置及開罰,隨後員警就上門了。

電子圍籬失效?人在防疫旅館 卻收落跑簡訊

投訴民眾表示,「防疫旅館的結論說,是我手機訊號是有問題的,這個已經是全台中,訊號最好的地方了,要說訊號不好訊號會飄移,這其實也不是非常合理。」

台中西屯派出所副所長洪大倫說明,「接獲報案稱居家檢疫對象,離開居家範圍,經派人到場查看,現場為飯店,經於櫃檯人員確認對象未離開後便離去。」

警方確認人還在旅館內,就離開。只是電子圍籬失效,不只這一樁。

電子圍籬失效?人在防疫旅館 卻收落跑簡訊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民)指出,「每天確診人數這麼多,這電子圍籬的政策是否要存續,希望中央能夠好好思考檢討一下,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我們恐怕也不可能,一有警報就請員警上門查看,所以電子圍籬的效益,應該要隨著居家隔離規定鬆綁,跟著做調整。」

議員認為電子圍籬措施的立意是良善的,但台灣目前政策方向將走與病毒共存,電子圍籬存在的必要性,中央可以再討論。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估5月中下旬疫情高峰 5/11單日恐破10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