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變不再愛吃泡麵?他點破1關鍵「聯想到貧窮」
網友提到肚子餓選宵夜時,泡麵竟已不在選項中,曝光原因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對食物的喜好、選擇,會隨著每個時期年齡增長而有所不同。泡麵料理方便又迅速,口味選項五花八門,相當受到大家歡迎,不過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 肚子餓選宵夜時,突然發現泡麵竟已不在選項中,原因曝光後,立馬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糟糕!啦啦隊女神牛仔褲穿太短 正面鏡頭「這部位」秒露出

原PO在PTT上以「開始覺得泡麵難吃」為題發文分享自身看法,肚子餓選宵夜時,突然發現在心中完全沒有泡麵這個選項「讓我開始回憶從小總覺得泡麵好好吃,記得還會瞞著爸媽偷買泡麵然後半夜泡來吃」。

原PO提到,但從上大學以後,泡麵不再成為美食,而是救急糧食,月底沒錢就是泡麵三餐或考試時整天泡在宿舍就是吃泡麵,就這樣漸漸把泡麵跟「貧窮、累苦」聯想再一起,泡麵的味道未曾改變,但改變的是心中對它的看法只剩苦和淚,原PO有感而發表示「回憶也是影響食物味道的一環」。

長大後變不再愛吃泡麵?他點破1關鍵「聯想到貧窮」

原PO有感而發「回憶也是影響食物味道的一環」。(示意圖/翻攝自Pixaby)

貼文引發大批網友共鳴,覺得原PO形容的很好,留言說出看法「剛畢業沒多久時,也有同樣的感覺。現在偶爾吃一下,感覺就是方便的小東西」、「泡麵平常不會想吃啦,但是去山上晚上或雨天颱風天就會想吃」、「吃的不是美味,而是去吃非正餐的快感」、「被限制才會覺得好吃,我是這樣啦」,不過也有部分人直言「明明就還有一堆好吃的泡麵」、「一直都很好吃,只是對身體不好所以少吃」,意外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醫估「疫情海嘯」將至…單日20萬例 擔憂:沒做好準備台灣人會發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