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陰才能進北農 累計已攔下10名快篩陽性

雙北疫情持續擴大,北農的從業人員,已經超過200人確診,讓不少民眾擔心,買不到蔬果,而為了不影響果菜市場運作,農委會和北市府下令,所有北農員工、攤商和運送蔬果的司機,都得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批發市場,累計到周三(4日)深夜,已經約有10名從業人員,快篩陽性。

更多新聞: 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多了19公升」他傻眼!過來人全改這方式:很方便

一輛輛裝滿蔬果的貨車,陸續開進批發市場,但隨著北農員工和從業人員,超過2百人確診,因此農委會和北市府嚴格規定,要進入市場前,都得持有快篩陰性證明。北農工作人員,在門口嚴正把關。周三深夜,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視察管制情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現在除了以前就設立的通行證,現在又加入打疫苗,還要做(快篩)陰性證明,陰性快篩試劑要繳回來才能夠通關,這樣的把關應該非常嚴密了。」

快篩陰才能進北農 累計已攔下10名快篩陽性

為了不影響拍賣場運作,第一和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的從業人員,只要憑北農通行證,就能拿到核發的快篩試劑,不過疑似政策過於倉促,導致配送不及,有些攤商和運送蔬果的司機,直接到現場反應,根本還沒拿到快篩試劑,要怎麼提供陰性證明。

快篩陰才能進北農 累計已攔下10名快篩陽性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前一天他沒有拿到快篩試劑的,我們當場就會另外分給他,昨天我們統計下來有10位(快篩陽性),有的是阿公阿嬤看不懂,他就拿試片來兩條線。」

規定實施以來,累計約有10名從業人員,快篩呈現陽性,後續也將依照防疫指引,到醫院進行PCR檢測。(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估5月中下旬疫情高峰 5/11單日恐破10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