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衛生局加班疫調 有人睡衛生局、以車為家

國內疫情升溫,新竹縣確診人數屢創新高,衛生局動員127人加班做疫調,有同仁已經連續一個月以衛生局為家,由家人協助送餐和換洗衣物,也有人因為凌晨下班,不敢打擾家人,以車為床,對此,縣府宣布再招募40名疫調人員,希望能舒緩工作量,增加作業效率。

更多新聞: 週休三日!英國60家公司試行「4天工作制」 薪水不減超幸福

辦公室裡,好幾名衛生局的疫調人員,一手接電話、一手整理資料,緊盯著電腦螢幕,全都忙到不可開交。

新竹縣衛生局疫調員說,「因為現在全部人都結案了,只剩下媽媽還沒有結案而已。」

冷靜地解決民眾防疫的疑難雜症,國內疫情升溫,新竹縣的確診數不斷增加,更出現外籍移工群聚事件,被新列入高風險城市,衛生局動員127人,加班疫調,有同仁已經連續1個月睡在車上、甚至還有人以衛生局為家,工作幾乎無法負荷,縣府緊急宣布再招募40名疫調人員。

竹縣衛生局加班疫調 有人睡衛生局、以車為家

新竹縣衛生局疫調員熊賢雅表示,「除了疫調之外,其實我們還要處理很多的行政事務工作,包括要安排就醫,去解說民眾一些的防疫政策,申請居家照護,新增40個人 我只能說很幸福了,至少這樣的人力,加入到我們防疫團隊來講,其實無疑也增加我們的士氣。」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已經批准由衛生局再晉用40個人力來支援,同時我們府內的各局處,也要增加20個人力,即將要調到我們的衛生局來。」

竹縣衛生局加班疫調 有人睡衛生局、以車為家

各地確診數驟增,衛生局人員,不分晝夜疫調、接聽防疫專線,希望能幫助民眾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走讀學堂「溜搭桃仔園」5/17啟動 台北導遊職業工會邀大家一同傾聽桃園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