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來貨量、到貨時間不固定 藥師憂心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每天都有許多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新北市林口區的地方仕紳,捐贈1000劑快篩試劑,透過國民黨市議員蔡淑君,發送給還沒拿到快篩的居隔民眾,以及陪同12歲以下小孩居隔的家長,短短半天,已經發了400多劑。

更多新聞: 9年級生搞投資曝「大學生買房規劃」!鄉民揪出2點轟:只出一張嘴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每到販售時間,藥局門口就大排長龍,之前,新北市林口區就曾出現,藥局根本沒有配送到,無快篩劑可賣的狀況,直到現在,來貨量和到貨時間,都不固定。藥師何明泰說,「明明是公告早上9點,可是卻11、12點才來,那我怎麼辦民眾怎麼辦,我們沒辦法告訴民眾,一個很真實的時間說,我一定能夠發。」

快篩試劑來貨量、到貨時間不固定 藥師憂心
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一劑難求的情形,引發民怨,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緊急成立「家用快篩救急站」,由地方仕紳贊助1000劑,只要是3+4居隔民眾,還沒拿到快篩,或是陪同12歲以下小孩居隔的家長,不用留個資,不須等到確診通知書,里長確認後協助索取,1人限定2劑。
快篩試劑來貨量、到貨時間不固定 藥師憂心
新北市林口下福里長李美玉說,「因為太多人確診,真的是沒辦法要體諒他們,我們既然林口有這個好消息,那我們就不急不緊張了。」新北市林口湖南里長黃清龍說,「昨天議員給我們這個好消息,我們很樂意的幫忙跑,戶數十幾趟來這邊三趟,這是第四次了。」
快篩試劑來貨量、到貨時間不固定 藥師憂心
​​​​​​​​詢問電話一通接一通,議員接到手軟,里長幫忙配送,也跑了十幾趟,光是一個上午,就發出400劑,就是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儘快拿到快篩劑。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說,「這是家庭號都是有中文標示,然後跟檢驗標章等等,這個已經有拿給我們衛生局,也看過了,所以請各位里長各位需要的人,請你多多放心。」對於需求者來說,拿到手的,不只是一個快篩劑,也代表大家互助的心。

(民視新聞/蕭宇珊、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等於確診」非即起上路 指揮中心修正自5/12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