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怨快篩配送慢 郵局委屈解釋:路線不同

疫情嚴峻,全台搶快篩,有民眾等不到快篩到貨,跟藥局起衝突,傳出高雄市藥師公會把矛頭指向中華郵政,說是配送延遲,才會讓民眾等待太久,對此,中華郵政也感到相當委屈,解釋是因為投遞路線不同,才會有不同收貨時間,希望藥師公會道歉,而藥師公會也出面否認,說沒有指責郵局,只是有基層藥局反應到貨時間捉摸不定,造成困擾。

更多新聞: 天兵加油員加錯油量「多了19公升」他傻眼!過來人全改這方式:很方便

一箱箱快篩熱騰騰到貨,郵務士忙著理貨,準時發車送貨。

中華郵政配送快篩,在高雄就有523間藥局需要配送,但近來卻傳出有藥局埋怨,快篩到貨太慢,造成他們的困擾。

郵務士說,「我們盡量趕了呀也沒辦法呀,都會抱怨他們說都晚到,因為貨多,快篩都跟包裹在一起寄呀,都會比較延遲一點。」

郵務士表示,「覺得不太公平啊,因為配送假如說是提前,不要今天配送今天賣,應該是今天配送明天賣,就沒有這樣的事情。」

藥局怨快篩配送慢 郵局委屈解釋:路線不同

郵務人員聽到這番話,覺得相當委屈,認為大家都很辛苦的配送,但因為投遞路線不同,每家藥局收貨的時間也不同,說配送太慢實在有失公允。

中華郵政工會高雄分會理事長吳進文指出,「如果說他們有一些誤解啦,因為我想這部分對我們同仁來講,這個士氣事實上受到影響,一切都是按照他投遞的路線,那如果是在投遞的末端,可能大概都是在中午才會收到。」

藥局怨快篩配送慢 郵局委屈解釋:路線不同

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盈堂說明,「我沒有說過指責的話,我們的會員一直跟我反應,他每天收到的時間是不一定,甚至有人過中午才收到,所以就會造成時間差,我也要跟基層的配送員,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藥師公會出面澄清,並沒有抱怨配送速度,是有藥局反應到貨時間落差太大,試劑到貨時間難捉摸,台南有藥局是直接到郵政總局領貨,避免民眾一早來撲空。

高雄市藥師公會也表示,如果高雄郵政總局願意開窗口讓藥師領貨,不排除跟進實施,郵局、藥局,都為了防疫勞心勞力,別為了配送快篩傷和氣。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估5月中下旬疫情高峰 5/11單日恐破10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