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高雄發「快篩兌換券」 南市議員為弱勢請命!

台南市本土確診病例快速增加,有市議員們聯名為弱勢族群請命,要求比照高雄市,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給弱勢低收入戶族群。對此衛生局回應,正考慮其他照顧弱勢族群的具體作法,社會局則是率先開出綠色通道,設立篩檢站免費替低收入戶快篩。至於目前國小學童,施打疫苗的意願偏低,市長黃偉哲強調,疫苗施打是利大於弊,鼓勵家長同意孩子來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兒童疫苗要來了! 陳時中:首批77.76萬劑5/12到貨、5/20前開打

民眾排隊買快篩,不擔心價格就怕買不到,不過議員們聯名為弱勢請命,希望市府比照高雄,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給弱勢低收入戶族群。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指出,「高雄市政府其實有提供,弱勢低收入戶免費快篩兌換券,希望台南市政府也可以比照。」

台南市議員(民)蔡旺詮說,「可以主動的把快篩劑直接送到,透過民政系統社政系統。」

比照高雄發「快篩兌換券」 南市議員為弱勢請命!

不過對此台南市政府倒是提前有佈署,在南區、新化區和新營區設立篩檢站,針對列冊低收民眾,免費快篩。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綠色通道是提供給弱勢者,還有跟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希望能夠服務到弱勢的朋友。」

比照高雄發「快篩兌換券」 南市議員為弱勢請命!

市府強調在5月8日前,快篩相對窘迫時間,先開設綠色通道,為弱勢者提供服務,預期之後快篩數量,將會逐漸寬裕。

另一方面雖然本土確診病例快速增加,但正登場的6~11歲學童施打疫苗,家長同意的比例卻偏低,只有3成5不到。

比照高雄發「快篩兌換券」 南市議員為弱勢請命!

家長認為,「我是比較傾向說,我們就是配合政府的一些政策。」

家長表示,「希望疫苗的種類,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讓小孩也能早一步得到,完善的保護。」

家長們的顧慮不是沒有原因,但市長黃偉哲強調,打疫苗利大於弊,鼓勵家長同意,孩子來施打。

比照高雄發「快篩兌換券」 南市議員為弱勢請命!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初步我們還會持續請老師,還有請醫護人員請校護,加強跟家長溝通。」

不到3成5的同意比例,證明家長們對孩子施打疫苗,還是存在觀望,教育局則強調,從第一天施打的50位學童來看,只有12位因為手腫或略感疲倦請了疫苗假,請家長們不要過度擔心。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1眾議員確診 蔡英文表達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