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忘回家路! 警認出昔服務志工「要報恩」

高雄楠梓區1名82歲老婦人,坐著輪椅在街口徘徊,員警上前關心發現她是失智患者,將她帶回警局,在途中跟婦人聊天發現她脫下帽子後很面熟,想起來她是曾經在派出所當過15年志工的穆姊,馬上通知她家人,替她找到回家的路,也感慨的說這一次當作警察來報恩的。

更多新聞: 長大後變不再愛吃泡麵?他點破1關鍵「聯想到貧窮」

打開後車箱,將輔助器放妥,另一名員警緩緩推著婦人輪椅,幫她扶上警車,準備帶回警局。

因為發現婦人在加昌路跟海專路口處獨自徘徊不知所措,員警上前關心,老婦人說一早要去台南找親戚,走不到半小時卻找不到火車站,也說不出自己叫什麼名字跟家裡地址,發現是有民眾之前報案的失蹤老人。

婦忘回家路! 警認出昔服務志工「要報恩」

翠屏派出所巡佐徐德明說,「有比較資深的員警,看到她就認出她是之前,大概15年前在本所擔任過志工,所以就翻閱志工的資料,找到她的家人。」

緣分就是那麼巧,員警在車上跟婦人聊天,等到她脫下遮陽帽後,發現似曾相似,回想起她是之前在派出所幫忙15年的志工穆姊,4年前才退下服務工作,沒想到近幾年罹患失智,回到警局直接通報家人來接她。

婦忘回家路! 警認出昔服務志工「要報恩」

翠屏派出所巡佐徐德明指出,「剛好是資深的員警看到,不然年輕的員警都沒有辦法,都認不出來大家都,因為派出所流動率很大啊,這幾年大概都換了一批年輕人,(志工)常常在值班的時候都會跟員警聊天啊,所以大家都有點熟悉啊。」

除了上述兩種方式,台灣失智症協會也呼籲,可以利用愛心手鍊跟愛心布標,把家屬聯絡方式放上去,然後可帶失智者到警局去按指紋建檔,這樣一來方便警察協尋,這一次是婦人幸運,剛好遇到熟識的員警,而這名警察幫助她回家後,也感慨說當作是警察來報恩的。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篩試劑竟沒附棉棒?人妻詢問醫師結果超尷尬:要罵死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