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轉型有成!獲APEC低碳示範城市「金獎」

高雄城市轉型拿到國際大獎。參加2022年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拿到一金一銀兩大獎。不只拿到低碳示範城市金獎,智慧交通服務系統MeNGO計劃,也奪得銀牌,市長陳其邁上任後,致力推動綠能新政,從工業城市邁向低碳之路,轉型有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增847例! 584人有症狀「93人接觸親友染疫」

綠電共生、智慧城市,高雄推動太陽能光電有成,參加2022年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從17個會員國、65項提案競逐中,脫穎而出,得到全球示範城市金獎,這對綠電推動專案小組來說,是最大的榮耀與鼓勵。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我們致力於把自己的綠電整個增能,預訂110年到116年會達到,1.25GW這種太陽光電,所以我們是太陽光電城市。」

高雄城市轉型有成!獲APEC低碳示範城市「金獎」

一卡在手、暢行無阻,這就是MeNGO計劃,高雄是亞洲第一個推動交通行動服務的城市,首創整合捷運、輕軌、公車、渡輪、共享電動機車等運具,也榮獲銀牌獎。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我們的MeNGO卡有廣為發行,將近到現在已經達到六、七、八萬,到十萬的使用人口,高雄已經從一個你們說的,類似醜小鴨的工業城市,跳躍轉身成為智慧城市,綠電城市。」

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就宣布,產業轉型等四大「優先」施政主軸,讓綠電成為吸引台積電等國際半導體大廠,加入投資高雄行列。

高雄城市轉型有成!獲APEC低碳示範城市「金獎」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譬如說台積電幾乎是,把全台灣的綠電轉型的憑證都買下來了,尤其到歐盟的時候都要拿出生產履歷,你必須附帶有這些碳排,或者叫做綠電的憑證。」

高雄從工業城積極轉型,邁向低碳智慧城市有成,在APEC獲一金一銀的殊榮,也增加國際能見度。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工會發起6/3端午不加班 今公司化談判又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