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開打! 蔡炳坤:5/9再增11間醫院開兒童特別門診
台北市信義國小孩童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到北市信義國小視察學童打疫苗情況,他表示整體看下來施打路線、流程都十分順利,且過程也有兒科醫師問診,若孩子有出現狀況也有護理站可以緊急應對。至於是否因為BNT兒童疫苗到貨導致部分家長降低讓孩子打莫德納的意願?蔡炳坤則說,現在兒童BNT到貨時間還沒有很清楚,一切都等中央指示,北市府會再來做安排、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22歲酒駕男失控自撞「車頭全毀」 8輛機車、1部汽車慘遭撞爛

蔡炳坤表示,視察完信義國小接種站,施打流程、設備都非常完整流暢,現場也配有兒科醫師問診,目前第一個班快接種結束都很順利,如果孩子有不舒服的話,現場也有護理站可以應對、診斷,如果學童出現比較嚴重的症狀,仁愛醫院也會立刻啟動後送治療,信義國小全校有800位學生,今天174位來接種,約22%,其中4位是幼兒園幼童,另外23位是12歲以上學童,劑量就是接種莫德納全劑。

至於部分家長是否因為BNT疫苗到貨,降低讓孩子打莫德納的意願,蔡炳坤說昨天記者會就宣布,調查回來50所學校有意願在校接種大概29%,另外4%想到醫院接種,所以也有和11間醫院洽談.5/9就會成立兒童疫苗接種門診,信義國小到校接種比率較低,如果家長今天還在猶豫,下週還可以帶著孩子到醫院施打疫苗。這波原則是尊重家長意願,讓他們有多思考的空間,至於BNT兒童疫苗到現在還沒有明確的到貨、配發時間,等中央步驟就會安排接下來流程。

蔡炳坤指出,統計師生確診人數今天大概就會超過5千位,目前小學接種後有三天可以讓孩子在家休息,家長也可以請防疫假陪伴,至於5/21 5/22就要國中會考,教育局已經啟動讓27個考場學校,從5/16至20日停課,讓考場能佈置清消,國9生也可在家上課、複習,教育部也會再研擬確診考生延考、居隔居檢另闢考場,讓整個會考能更順利。


快新聞/北市兒童疫苗開打! 蔡炳坤:5/9再增11間醫院開兒童特別門診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升息2碼美股強漲932點是「標準利空出盡模式」 謝金河:5月全球股市有喘口氣反彈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