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藥局承受謾罵!員工無奈吐心聲 出面解釋3大疑問
快篩實名制導致藥局大排長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用快篩試劑自開放民眾實名制購買後,不少藥局門口每天都排滿人潮,有些民眾買不到火氣大,甚至質疑藥局私藏快篩試劑,讓藥局員工苦不堪言,一名藥局員工就在網路上發文解釋三大疑問,並希望大家能夠多點體諒、少點謾罵,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

更多新聞: 天氣暖熱中南部飆30度!林嘉愷曝「母親節變天」:週末恐有大雷雨

有網友在《Dcard》心情板透露,她身為藥局員工,自快篩實名制實施一周以來,她們遭受許多不實的謾罵,對於民眾的抱怨能夠理解,但能不能請大家冷靜一點,第一線人員都是按照上頭指令做事,她們其實也很無奈。

她整理出幾點,這幾天最常被詢問的問題,首先是懷疑她們私藏快篩試劑,其實政府每天提共幾份,他們就發幾份,號碼牌也都按照順序發給民眾,何況公司也嚴格規定,不能在上班時間與民眾一起排隊,所以就連她們自己也買不到。

另外,也有人質疑藥局有抽錢,她表示政府都有公布價格,一份5入就是500元,如果要抽錢幹嘛不抬高價格賣,拜託大家冷靜思考一下;至於能否販售給需要的人就好?她強調這相當難辨認,每個來排隊的人都會說有需求,這只能靠大家互相提醒,快篩無須囤貨,留給需要的人,就跟當初口罩一樣,因為有人瘋搶囤貨,才會導致有需求的人買不到。

她最後也呼籲,在疫情升溫之下,大家都會恐慌害怕,但能不能給藥局第一線的人員及醫護人員多一份體諒,大家都是熱情、誠心地面對民眾,拜託民眾別過度指責謾罵,一起面對這波疫情,好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

快篩實名制藥局承受謾罵!員工無奈吐心聲 出面解釋3大疑問
藥局人員解釋三大疑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一堆台灣人不知道!「@」其實不唸小老鼠 正確讀音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