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對居隔轉型釋善意 侯友宜:相信這2天就會處理
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對於居隔轉型已有釋出善意,相信中央這2天就會去處理。(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力推居家隔離轉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提到,電子圍籬考慮退場,本週將與地方政府討論。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對於居隔轉型已有釋出善意,相信中央這2天就會去處理,期盼中央快速公告作法;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中央已經在實施配套整合,希望配套得更完整。

更多新聞: 大龍峒保生文化祭紀實!耗時3月製「放火獅」 燃放象徵為台灣驅疫祈福

陳時中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繼取消疫調、實聯制之後,電子圍籬也考慮退場,這週會跟地方政府談;另也鬆口,5月中可能讓風險較高的居家隔離者、入境居家檢疫者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啟用儀式受訪時表示,居隔轉型是從被動式管理變成主動式居隔管理,昨日陳時中在立院答詢已經有善意回應,就是電子圍籬即將取消,這是居隔轉型最重要的一步,因為居隔不能老是仰賴政府用約束性被動式管理,必須要自我管理。

侯友宜說,相信中央在立院的回應,某部分就是回應新北市的作法。他認為,既然中央已經釋出部分善意,希望能快速把所有做法公告出來,讓新北市守住照顧中重症的醫療量能和前端的居家照護量能,相信中央這2天就會去處理這塊問題,新北市願意率先承擔所有責任。

侯友宜接著提到,居隔轉型順利後,再來就面對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中央已經在實施配套整合,中央已提到5月中旬要改變部分做法,希望改變過程中把配套做更完整,讓執行面更有方式。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會視疫情狀況隨時滾動檢討,新北市一定先碰到各種疫情問題,新北反映給中央,中央就應該要快速調整步伐,因為接下來就會是其他縣市會碰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達疫情高峰? 李秉穎:不只一個高峰恐持續3到5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