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爆!何志偉批軍方丟包確診教召員 邱國正怒拍桌互嗆「你拍我也拍」
何志偉與邱國正拍桌互嗆。(圖/國會頻道)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近日有參加教召的民眾投訴,自己快篩陽性後被立即解召,在醫院採檢PCR時更直接被軍方「丟包」要求自行隔離處置。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就此質詢,批國防部態度推託、浪費他質詢時間並氣到拍桌,原本誠懇說明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不忍了,跟著拍桌,氣氛越加火爆,何志偉甚至氣到走下台與他對峙。委員會緊急休息5分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30035例! 再添5人死亡 新北10122、台北6422

何志偉質詢時問,國防部加整個教召確診達上千人是否正確,邱國正回應證實,至今沒有重症者,多數返家居家照護,少數待在營區或送醫。何志偉接著提及有確診教召員向他陳情遭軍方丟包,當下正在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只能自己叫共享機車騎到隔離飯店,國防部失聯了請問如何究責。

邱國正強調,他不了解整個狀況,但沒有推卸責任之意,只是如果可以更加了解,會比較方便處理。何志偉打斷並砲轟,教召變成病毒培養皿,人員確診就把人家踢掉。邱國正反駁,「委員不要這樣講」。

何志偉越說越氣,批評國防部浪費他質詢時間,更浪費每一個想要幫國家努力、捍衛全體國防的人,「你講這些東西乾脆不要上來好了,推推推,你這就是標準推」,最後氣到拍桌。這一拍,讓邱國正也不滿拍桌,並怒斥「怎麼樣,你拍什麼桌!」何志偉也氣得反問國防部長拍什麼桌,甚至直接走下台與對方互槓,「你這部長怎麼這樣?是說我說謊嗎?什麼東西啊!」

現場氣氛相當火爆,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緩頰,國防部可能還沒有辦法聯繫上當事人確認,所以才沒有辦法立即回覆,他也先宣布會議休息5分鐘。

休息結束後,何志偉認為,「部長你要去別的地方拍桌子可以,不可以在委員會對任何委員拍桌子,你要想想看民眾的觀感,這個很重要」。邱國正反擊,「委員不拍,我就不會拍」。和事佬羅致政說,好啦兩個都不要拍,「委員要怎麼拍、他要翻桌,是他個人問題,但身為行政官員、代表政府,的確不宜有這樣過急的動作」,希望雙方克制。

何志偉並問,剛剛到底被拍了幾次桌。羅致政表示沒幫他算,何志偉直呼,「真的很誇張!」


快新聞/火爆!何志偉批軍方丟包確診教召員 邱國正拍桌互嗆「你拍我也拍」
何志偉與邱國正拍桌互嗆。(圖/國會頻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關切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外交部:台美深化合作維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