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1眾議員確診 蘇貞昌、吳釗燮健康良好無異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眾議員訪團5月3日至7日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訪團時表示,接獲訪團成員出現確診案例,她表達關心。外交部指出,獲知成員確診後立即啟動應變措施計畫,外交部長吳釗燮目前狀況良好無異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30035例! 再添5人死亡 新北10122、台北6422

外交部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訪團,處理包含防疫措施在內的全程照料,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建議,將訪團分為兩組人員,並於訪台期間內進行2次PCR檢測。

外交部表示,今日上午進行第2次PCR檢測,確認其中一名成員結果呈現陽性。得知結果後外交部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計畫,檢測陽性的成員以及同組人員,已立即暫停接下來在台期間的所有活動,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將持續進行既定行程。另接待訪團的外交部人員,因與訪賓皆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均無異狀;外交部長吳釗燮身體健康情形良好,目前也沒有異狀。

外交部祝福確診的成員早日康復,也將持續遵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緊急應處,提供訪團成員照料,同時確保我方接觸人員的安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午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說,院長蘇貞昌3日有接見日本自民黨訪團,外交部今早也發聲明啟動相關應變機制,蘇院長昨日與訪團全程佩戴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目前身體無異狀,會注意身體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關切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外交部:台美深化合作維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