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今+675 林姿妙宣布國三生「會考前一週」可居家
林姿妙說明疫情。(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0035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宜蘭縣新增675名確診個案。宜蘭縣長林姿妙宣佈,在不影響學生學習權益的前提下,國三學生可以在教育會考前一週居家自主學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英高層商討應變計畫防台海衝突 北京反嗆「干涉中國內政」

 關於今日的疫情部分,林姿妙說明,南澳鄉今增17名個案,至於學校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135人、教職員工5人,新增全校停課部分為南澳高中、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羅東高商、私立芝蔴村國際幼兒園等4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則有17校,受影響學校共158校,目前共657位學生、45位教職員確診。

林姿妙指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日、22日舉行,為了降低考生染疫風險,各國中於學校課程結束後,在不影響學生學習權益的前提下,可以在教育會考前一(5月14日至5月20日),讓國三學生居家自主學習。

林姿妙說到,這段期間老師應依課表上線給予指導及關懷,若有學生需要到校溫書和自學,學校也要提供必要的空間與協助,另外,暫停實體課程期間,教育處已請各校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午餐,所需經費由縣府補助,辦理方式由各校自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增847例! 584人有症狀「93人接觸親友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