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英高層商討應變計畫防台海衝突 北京反嗆「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4月30日報導,美英高層3月初曾舉行會談,討論如何更緊密地合作,以減少與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以及首次探討衝突應變計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美國和有關國家應該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性視同確診5/12實施 產險公會:暫持保留立場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導,今年3月初,美英印太事務磋商期間,美國與英國首次探討如何加強合作,降低台海戰爭風險以及沖突應急計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也是國際社會共識,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趙立堅指出,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其根源是台灣當局倚美謀「獨」,美方一些人有意「以台制華」,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加大打台灣牌,夥同個別國家炒作涉台問題,企圖推動台灣問題國際化,有關行徑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是在十分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他呼籲美方和有關國家應該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親節外出聚餐留意! 1張圖秒懂週末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