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休息備戰!看好誰挑戰CBA?陳盈駿和林庭謙強推這2人
陳盈駿與林庭謙返台召開記者會。(組合圖/翻攝自陳盈駿IG、林庭謙微博)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結束中國職籃CBA賽季,「台灣隊長」陳盈駿和「超級新人」林庭謙回到台灣休息充電,兩人在CBA打出亮眼表現,表示暫時不考慮返台打球,而對於台灣籃壇盛況,優秀球員輩出,他們也分別點名1人,看好有征戰CBA的條件與實力。

更多新聞: NBA/保羅第4節接管比賽 太陽勝獨行俠

陳盈駿與林庭謙今5日共同召開返台記者會,獲選年度第二隊、帶領廣州龍獅創下隊史最佳例行賽戰績,陳盈駿把功勞歸給教練,認為教練耐心指導並給予他信心,心態不再像以前容易起伏,控制好情緒球隊自然不容易亂。

看到台灣PLG聯盟、T1聯盟相繼成立,不少旅外好手像是周儀翔、林韋翰都在季中返台打球,陳盈駿認為台灣籃球環境正向發展,讓年輕球員有更多選擇及目標,同時也鼓勵台灣好手挑戰CBA,並且特別點名PLG新北國王的主控李愷諺,認為以他的年紀和身體條件,加上又是主打控球後衛,絕對有機會挑戰旅外。

返台休息備戰!看好誰挑戰CBA?陳盈駿和林庭謙強推這2人
陳盈駿點名新北國王的主控李愷諺。(圖/翻攝自P.LEAGUE+臉書)



國中畢業就旅美的林庭謙也透露,他現階段會留在CBA磨練自己,但前往美國挑戰的念頭始終沒有消失,未來若有機會一定會努力去追尋。此外他也提到,自己相當關注金華國中同學陳又瑋的表現,相當樂見他在菜鳥球季就能在PLG站穩腳步,以他的年紀和條件,未來應該也有本錢挑戰CBA。

返台休息備戰!看好誰挑戰CBA?陳盈駿和林庭謙強推這2人
林庭謙看好同學陳又瑋。(圖/翻攝自P.LEAGUE+臉書)


28歲的陳盈駿已在廣州隊打了5個賽季,本季可謂火力全開,表現特別亮眼,平均繳出19.1分、4.6籃板及8.9助攻,例行賽曾轟下生涯新高43分,也曾繳出單場22助攻的驚人數據,絕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

22歲的林庭謙出生於籃球世家,國中畢業就前往美國打籃球,2020年參加CBA選秀以「探花」之姿加入天津隊,至今打了2個賽季,本季火力更加兇猛,平均繳出15.9分、4籃板及4.9助攻,逐漸成為教練團倚重的先發主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味全龍18名球員染疫新任領隊致歉 2球員發聲喊「需要大家應援」